·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无障碍      | 

北戴河区城管执法局关于落实权责清单相关工作的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05-31 发布机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分享至: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根据《关于认真做好权责清单办事指南、流程图和配套制度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管好、用好权责清单,切实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我局全面落实权责清单相关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

一是我局严格按照权责清单工作要求,明确了清单编制工作的主要原则、范围对象、具体内容。二是部署该项工作的填写方法、工作程序、注意事项等。

二、认真梳理,推进工作开展

按照时间节点多次将权责清单上报到相关部门,接受审核,并及时更新。二是根据权责清单具体内容,制定本部门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检查政务服务事项的办事指南、流程图。并在政府门户网站公示,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接受社会监督。

三、制定相关制度,确保有制可循

一是制定《权责清单管理制度》,明确责任科室、执法队对权责清单的责任落实。二是督查工作领导小组以定期检查、随机抽查形式对权责清单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负责权责清单落实情况的监督、考核工作。三是认真贯彻执行《秦皇岛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自由裁量权基准制度》,规范行政处罚行为,确保行政执法公平、公正。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