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无障碍      | 

北戴河区支持总部企业发展的十条措施

发布时间:2022-03-30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分享至:

体裁分类:助企纾困  主题分类:其他

为更好地为我区总部经济发展赋能,确保总部企业“引得来、留得住、有贡献”,打造独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总部聚集高地,特制定以下措施。

一、在我区注册的总部企业享受产业引导扶持资金等奖励政策。

二、根据企业年财政贡献度免费提供办公场地,其中,咨询服务类总部企业年贡献度达10万元以上的,销售类的总部企业年贡献度达50万元以上的,其他类型的总部企业年贡献度达30万元以上的,可提供约20平米办公室一间,各类型总部企业年贡献度每增加相应额度,多增加一间同等面积的办公室,年贡献度超过500万元的企业,可一事一议。

三、总部企业申请总部基地建设用地的,优先供应土地,用地价格及各项配套费用参照工业企业供地的优惠政策。

四、总部企业可免费享受公司注册、会计记账、资质申报等业务服务。

五、严格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相关要求,为总部企业创造宽松的经营环境。相关部门对纳税千万元以上总部企业进行检查、处罚等行为时需提前向区党政主要领导报告,对纳税百万元以上总部企业需提前向主管区长报告。企业在办理公司注册、税务登记、增值税发票增量增版等业务时,相关部门开通绿色通道,不设限、不设卡,不附加条件,限时快速办理,各部门唱响“说YES不请示,说NO要报告”服务理念,不设路障设路标,不给否决给路径,真正把企业的事当成家里的事,把企业家当成自己人。

六、享受景区VIP待遇。年纳税百万以上的总部企业,给予企业高管办理“VIP卡”,享受高管携带5人以下小团体免费游览区属景区待遇;年纳税千万元以上的总部企业,给予企业办理“VIP卡”,享受一年四次20人以下团体免门票、免费导游讲解及景区内交通等服务待遇。高管及企业名单由开发区管委报区政府确定后,将制作的“VIP卡”发放给企业及高管,各部门执行。

 七、提高政治待遇。优先推荐优秀企业家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联及社会团体组织人选;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企业人才 “优秀企业家”、“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邀请企业高管列席区内重要会议及重大活动。

八、提供人才公寓待遇。免费为年纳税贡献度达100万元以上的总部企业提供80平米左右的人才公寓1套,500万元以上的2套,1000万元以上的3套,最多不超过4套。户籍不在本市的总部企业员工,购买商品住房享受本市市民同等待遇。

九、给予教育及医疗等优惠政策。总部企业高管子女入学享受北戴河择校优惠;企业高管免费在北戴河医院体检,并享受便利就诊及医疗上门服务;办理旅游旺季通行证等相关事宜时提供便利。

十、定期组织总部企业开展交流联谊活动,重大节日对企业进行慰问。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