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无障碍      | 

北戴河区税务局持续释放“老唐帮办税”品牌效能 推进智慧税务建设

发布时间:2022-12-12 发布机构:税务局 分享至:

体裁分类:助企纾困  主题分类:其他

北戴河区税务局全面落实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要求,不断探索优化管理服务方式,充分发挥“老唐帮办税”在宣传辅导、意见征集、税企沟通等方面的重要平台作用,持续升级和释放品牌效能,为纳税人提供直观、细致、便捷、高效的涉税服务。

一、空中课堂,线上办税掌上学。“老唐帮办税”紧跟税收政策热点和电子税务局功能变化,及时、连续地制作并推出覆盖办税全业务范围的网络微课堂系列辅导视频,通过“老唐帮办税”微信公众号、税企交流群、纳税联络员“点对点”等多种方式推送给纳税人。“老唐帮办税”系列微视频从纳税人需求出发,将最新政策梳理成老百姓听得懂、能明白的“大白话”,将办税流程细致到每一个环节、每一次鼠标点击的画面,以其及时、实用、全面、易学性,广受辖区内外纳税人欢迎,影响并改变了很多人的办税思维,成为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和政策宣传辅导的重要方式,也成为了纳税人自主学习的“空中课堂”。

二、线上直播,政策学习更便捷。探索开办“老唐帮办税政策解读直播间”,用“线下培训+线上网络同步直播”的新颖方式,将最新税收优惠政策作为红利礼包与纳税人分享,用通俗的语言讲解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直播平台打破了空间限制,实现地域链接,大大增加了课程的辐射力,在线互动的方式也使学习气氛更加活跃。直播内容支持回看播放,纳税人可以随时回顾学习。区局持续加强软硬件支持力度,进一步提高了政策解读和在线答疑的专业性。

三、畅通渠道,沟通互助广受益。“老唐帮办税”平台包含5个跨行政区划的税企互助微信群,除创办者唐国钧及区局业务骨干外,还吸纳了其他地市的税务人以及业务熟练的纳税人在此义务答疑,形成了互帮互助的良好交流氛围。作为税企沟通的重要渠道,“老唐帮办税”能够更及时地发现纳税人关注的热难点问题和实际需求,进而从使用者视角出发提出“接地气又好用”的金点子,很多在河北省的线上办税系统中得到应用,优化了纳税人的线上办税体验。

四、拓展外延,立体服务更给力。“老唐帮办税”的服务外延和服务场景进一步拓展,用于内部培训、走进校园课堂、融入税企讲座,在税务干部培养、青少年普法、纳税人学堂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老唐帮办税”的影响带动下,多个服务团队逐渐形成和发展起来,其中,“阳光e税-党员先锋岗”融合纳税服务、税收业务与党建工作,形成涉及事前、事中、事后的综合服务闭环,在纳税服务全流程中为群众办事解忧;“青年税援团”以青年税务干部为主体,深入参与“税收服务我先行”“税收助力乡村振兴”等税收宣传服务活动;第一税务分局的“北小税在行动”服务团队设立导税咨询、远程帮办、政策宣讲、资源服务4个小分队,立足办税服务厅实际提供常态化办税服务。北戴河区局正逐渐构建起线上线下融合、各环节打通、多岗位配合的立体化服务格局,持续提供更给力、更精细的纳税服务,力促纳税缴费体验更优质。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