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无障碍      | 

北戴河区司法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法律援助法》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1-06 来源:司法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111.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已于2022年1月1日实施,为认真学习、准确理解、贯彻落实好《法律援助法》,推动全区法律援助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15日上午,北戴河区司法局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法律援助法》专题培训会,区司法局、团区委、妇联、工会、残联分管领导,各镇街司法所所长、区法律援助中心负责同志、辖区2个律所律师等20余人参加了专题培训。


专题培训会由区法律援助律师、东山司法所所长曹艳辉围绕《法律援助法》出台背景、法律效力、宏观与微观层面、特色亮点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很好的领学辅导和解读。各群团组织分管领导、各司法所所长、辖区律师结合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333.jpg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省、市司法行政部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法律援助法》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和通知精神。会议要求一是要认清法律援助法实施的重大意义,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培训活动。二是要凝聚合力,拓展法律援助工作思路,把法律援助法贯彻学习宣传融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中,不断扩大其社会覆盖面和知晓率。三是要坚持多措并举,贯彻落实好法律援助法,切实满足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

培训结束后,区司法局向各司法所统一分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宣传海报、宣传手册等资料1000余份,为在全区范围内形成《法律援助法》浓厚学习宣传氛围奠定了扎实的工作基础。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