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无障碍      | 

创新联勤执法机制 服务保障旅游环境

发布日期:2021-08-30 来源:司法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2021年暑期以来,北戴河区紧紧围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部署,聚焦“迎建党百年,创历史最好暑期”目标,积极创新联勤执法工作机制,多部门联动、多举措并进,持续开展市容环境、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和专项治理,全区旅游环境和游客满意度明显提升。

一是优化联合执法模式,组建联勤执法队伍。抽调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公安分局、城管局、市场局、卫计执法大队、交警五大队等执法单位执法人员组成联勤执法队伍。联勤执法队作为一支机动力量,在各相关执法部门日常管理的基础上,配合执法部门查处招手揽客、欺客宰客、流动商贩、违章停车、门前五包、疫情防控不达标等影响市容市貌和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创新联合执法机制,开展日常巡查执法。联勤执法队分为两组:一组早中晚,另一组上、下午;每天从早7点至晚11点,2名科级领导同志分别带队,采用拉街巡查的方式,全区重点道路、市场门店、人员密集区域进行不间断督导巡查,实现城市核心区全时段全区域全覆盖。

三是提升联合执法合力,强化协调联动机制。民宿、宾馆招手揽客及疫情防控不达标行为,由联勤执法队会同卫计执法大队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对饭店及其他门店招手揽客、欺客宰客及疫情防控不达标行为,由联勤执法队会同市场综合执法局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对游船揽客行为,联勤执法队会同公安巡特警大队、辖区派出所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对运营车辆违规揽客及疫情防控不达标行为,由联勤执法队会同交通局运管站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对流动商贩和门前五包不达标行为,由联勤执法队会同城管执法中队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今年暑期以来,联勤执法队共处置违规揽客人员260余人,清理流动商贩120余人,清理违停车辆333辆,处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运营车辆43辆,规范门店门前五包及疫情防控措施2765家,清理违规彩虹门1处、广告牌11块等,综合联勤执法成效明显,城市管理、市场环境等各项指标均达历史最好水平。

(供稿: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