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无障碍      | 

北戴河区东山街道举办 “助力乡村振兴·法治基层行”暨民法典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1 来源:司法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北戴河区东山街道举办

 “助力乡村振兴·法治基层行”暨

  民法典主题宣讲活动




按照全市“助力乡村振兴·法治基层行”活动统一安排,5月31日上午,北戴河区东山街道举办 “助力乡村振兴·法治基层行”暨民法典主题宣讲活动,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管理学院教学院长、河北德圣律师事务所兼职执业律师苏玉为大家进行了授课辅导,街道机关干部、居“两委”班子成员以及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培训会上,苏律师重点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婚姻家庭关系与调解技巧、侵权与维权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详细的讲解,重点突出,案例鲜活。紧密结合基层街道、社区工作领域,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婚姻家庭编、侵权责任编内容,从法律框架,典型案例、法院判例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对参训人员提出的疑难问题、法律疑问一一进行了细致解答。培训课堂氛围浓厚、气氛活跃,进一步增强了街居干部、基层法律明白人、调解员的法律素养,强化依法办事、服务群众的水平和能力。

此次培训活动,得到了市司法局、区司法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统一为培训人员配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星火普法》月刊等培训资料;市司法局副局长赵朋年和区司法局、东山街道主要领导等来到授课现场,参与授课和互动,踏查了东山街道“红石路法治一条街”,市司法局赵朋年副局长对全区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加强国家级、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进一步加强乡村法治文化阵地建设进行了研究讨论。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