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无障碍      | 

北戴河区召开区委依法治区办公室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05 来源: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12月11日下午,北戴河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依法治区办主任王会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依法治区办各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区委办、政府办、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和镇街主管领导等1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法治办副主任、司法局局长李宝林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11月16日至17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和12月8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会议精神,听取立法协调、公正司法、行政执法、守法普法各协调小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关于健全完善镇街法治建设组织机构和工作机制的方案》,部署安排2020年法治建设考核和市委法治办督察组迎检准备工作。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最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依法治区决策部署上来,并始终贯穿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紧紧围绕法治乡村建设、法治政府建设、法治社会建设等重点任务,不断提高依法治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树牢 "全区一盘棋" 思想,聚焦目标、压实责任,切实担当主体和牵头责任,紧紧围绕全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要点明确职责、协调配合、相互支持,全面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健全 "四种机制" 、推进法治镇街建设、完善普法守法机制等重点工作任务,全面营造全面依法治区齐抓共建的整体合力。

会议要求,法治建设和法治督察工作是当前最紧要工作任务。各级各单位要认真研究、认真准备、认真部署,紧紧围绕法治建设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工作效果三个层面,树立 "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的工作标准,努力打造北戴河法治建设的工作亮点,不断提升全面依法治区水平,为建成 "健康之都、滨海强区" 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