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无障碍      | 

“典”燃普法丨北戴河区资源规划局开展“民法典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1 来源:司法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典”燃普法——民法典进乡村

今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不断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北戴河区资源规划局组织开展了“’燃普法——民法典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

普法用法先学法。局党支部、信访法规科先后组织干部职工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微信群、电子大屏、印发民法典宣传资料等方式,以图文、案例、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学习民法典知识。通过学习,干部职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

202.jpg


普法用法进乡村。5月30日上午,局普法志愿者到蔡各庄大集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普法宣传品、现场解答等方式向群众开展普法宣传,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河北省土地管理条例》《关于严格耕地用途管制的通知》等法律知识,累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


活动现场,群众就民法典涵盖不动产登记、自然资源保护、土地征收等多项制度建设涉及自身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咨询,志愿者依据法律法规一一详细解答,消除了群众的疑虑,为群众提供了解决思路,让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