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无障碍      | 

让防灾减灾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北戴河区应急管理局参加“全国科普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0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分享至:

体裁分类:应急管理

让防灾减灾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北戴河区应急管理局参加“全国科普日”集中宣传活动

 

9月17日上午,区应急局按照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部署,在好人广场参加2021年“全国科普日”集中科普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围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活动主题,结合自身部门特点,重点对自救互救、防灾减灾、地震科普等方面知识进行宣传解读。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来往群众发放了《防震减灾知识手册》《全民应急安全知识手册宣传单页以及印有防震减灾标识的购物袋和宣传品,并耐心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相关常识,突发灾害发生时自救互救等防灾减灾知识。

 

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上百人次,提高了公众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度参与度增强了公民自救互救能力,为迈向高质量科技引领、高水平防灾减灾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下一步,区应急局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方式,充分利用“三微一端”和电子显示屏向社会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自救互救常识安全平稳推进新时代滨海强区、健康之都建设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