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无障碍      |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社区 ——北戴河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分享至:

体裁分类:应急管理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社区

——北戴河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文化,增强全民法治意识,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暨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12月3上午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北戴河区社区教育指导中心、戴河镇宁馨苑社区,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活动主题组织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社区”宪法日宣传活动。北戴河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英明,区委组织部、戴河镇政府、社区教育指导中心部分领导同志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将宪法宣传与打卡拍照相结合,由工作人员引导,居民群众依次到各点位手机打卡,领取宪法、防灾减灾知识等宣传材料,与宪法展板合影,到背景墙签名留念等。让居民群众在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中了解宪法历史,学习宪法知识,感受宪法的威严与魅力。

 

本次活动,共发放宪法知识、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手册等各类宣传材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上百人次,提高了公众对宪法和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度参与度增强了公民自救互救能力,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潮。

 

下一步,区应急局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方式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开展常态化法治学习将宪法学习宣传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工作相结合,把各项宣传活动与经常性的宪法宣传有机结合,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应急管理事业蓬勃发展,为北戴河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先行区建设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