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无障碍      | 

北戴河区人社局民意征集工作结果公示

发布日期:2021-09-17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北戴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政府门户网站征集工作结果公示

 

一、民意征集情况:民意活动征集以来,我局收到反馈1条。

二、根据民意征集工作开展情况。

为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我区就业服务质量,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同时围绕群众提出的就业服务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如下工作:

(一)搭建求职招聘“云平台”,常态化服务群众。一是发挥基层平台作用,利用人力资源市场网站与公众号,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求职登记与招聘,着力打造方便群众的服务平台,常态化服务群众与企业。二是积极开展专项招聘活动。开展“促进供需精准对接,助力创新驱动发展”等招聘活动,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材料3500余份,提供就业岗位2600余个,登记求职信息300余人。三是为高校毕业生提供针对性的就业服务。利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进行智能化职业匹配与推荐。四是抓好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援助工作。突出抓好就业困难群体就业援助行动,开发和提供适宜的公益性岗位,拓宽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的基层就业渠道。

(二)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蓄力就业创业。加强政策宣传,支持定点培训机构利用网络平台开展针对农村转移劳动者、城乡登记失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参加培训,支持企业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以工代训、以训稳岗,促进企业、职工双提升、双发展。同时,加强开班备案审核,强化线上线下培训过程监管。截至目前,已培训学员998人次,社会性培训学员1457人次,

(三)强化创业举措,以创业促就业。一是强化就业孵化基地建设。今年8月,北戴河区集发生态农业观光园被认定为区级创业孵化园区。我区两家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入驻企业41家,吸纳就业430余人。为创业者搭建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综合服务平台,“一站式”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指导、用工、融资等服务,落实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补贴政策。二是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便利。精简资料,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创业担保贷款申请的便利度。严格贷前、贷中、贷后“三步监管”,实现全过程闭环式服务。强化跟踪服务,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及时提供创业指导与培训,确保贷款“放得出、收得回、效果好”。截至目前,完成审批创业担保贷款155笔,审批金额2692万元。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积极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强化就业工作举措,为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提升群众获得感而不懈努力。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