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无障碍      | 

北戴河区教育和体育局 关于政府门户网站征集工作结果公示

发布日期:2023-04-30 来源: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一、民意征集情况:民意活动征集以来,我局收到反馈0条。

二、根据民意征集工作开展情况。

北戴河区教育和体育局秉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理念,以城乡教育和体育事业高质量“均衡·特色·精品”发展为目标,以提升教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根本,以着力推进教体项目建设和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重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1.压实双减政策。一是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检查及清理变相违规培训机构,有序组织民办教育及培训机构年检。二是做优课后服务。全区13所中小学参与服务学生达6153人,参与率达88.18%,参与教师865人,参与率再创新高。各校结合本校实际,围绕培养兴趣、发展特长、开拓视野、增强实践的原则,积极探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内课后服务,形成一校一特色,一生一特长的发展道路。

2.规范学前教育推进幼儿园标准化建设,提高农村幼儿园的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巩固推进农村学前教育全覆盖,并对全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办园情况进行摸排,我区一幼、二幼两所幼儿园顺利通过省级示范性幼儿园专家评估组的复检验收。

3.积极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发展素质教育。举办2023年中小学科技节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评选出了180名学生、28名教师的优秀科技作品,并推荐参加国家、省、市级比赛,其中,65名师生作品已被市教育局、市科协推荐参加省级比赛。

4.成功举办第十九届北戴河轮滑节等体育精品赛事,成功举办轮滑、轮滑马拉松、全国少年速度轮滑锦标赛等15项赛事活动,吸引来自全国20多个省的轮滑运动员、爱好者和随行家属3万余人参与本次轮滑节。

 

 

北戴河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3年4月30日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