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无障碍      | 

政府工作报告(2014年)

发布时间:2014-02-21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分享至:

体裁分类:工作总结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2014年2月16日在北戴河区

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

北戴河区人民政府区长   刘学彬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北戴河区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区政协各位委员和列席同志提出意见。

 

一、2013年主要工作回顾

 

2013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紧紧围绕“两个率先”宏伟目标和“1+4”工作格局,较好地完成了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有力推动了美丽实力幸福北戴河建设。

——经济实力稳步提升。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的影响,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平稳增长。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8.9亿元,增长5.5%;全部财政收入完成8.88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4.96亿元,分别完成调整预算任务的100.3%和100.4%,增长0.8%和17.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6.6亿元,增长13.9%;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7393元、12055元,分别增长10%和12.6%;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44.03亿元,增长13.4%;2013年底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余额62.5亿元,增长7.8%全年接待中外游客703.8万人次,景区实现门票收入9091万元,分别增长2.6%和10.8%,经济运行呈现“低位开局、稳步向好”态势。

——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突出抓好产业项目建设、特色园区打造、扩大对外招商,培植壮大特色产业体系。谋划实施总投资678.8亿元的76个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和村庄改造提升项目,华贸·喜来登酒店、华贸·松石国际球会、歌华营地二期等一批高端旅游项目暑期前投入使用,北部新城建设和赤土山村、太平庄村拆迁改造等一批攻坚项目实现突破,隆基泰和商贸综合体、悦榕庄旅游综合体、天房集团城市综合体、总部(中国)控股集团北戴河总部基地等重大项目顺利签约。积极搭建以开发区为主导、特色园区为补充的“一区多园”发展格局。开发区引进朗玉实业、博泓科技等63家企业。华贸·企业总部区中运集团等6家企业入驻。北戴河信息产业园区功能不断完善,注册企业41家。新华创投企业总部基地注册企业完成2470万股股权转移。完善招商引资奖励激励机制,赴京津、内蒙、湖南、深圳等地开展小团组招商,积极与神州数码集团、国韵文化集团、中国上水投资集团等知名企业对接,确定意向近30项。全年引进内资34.7亿元,增长27.3%;实际利用外资2085万美元,完成市定目标。13家休疗单位升级改造,4家酒店新晋星级,在全市率先实现智慧旅游服务。打造北戴河民宿品牌,评定四星级民宿13家、五星级民宿2家。扶持民营经济发展,支持科技企业做强,加强企业融资指导,民营企业全年实缴税金5.98亿元,占全部财政收入的67.1%。推进农业结构调整,退出大田作物565亩,加快发展蔬果、花卉、苗木等现代高效农业。

——城乡环境不断改善。完成近岸海域环境综合整治年度任务,实施水系治理二期和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程,造林300亩。继续实行河长、片长、段长、沟(口)长负责制,海水质量达到近年最好水平。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加强建筑节能改造、清洁能源推广、工地扬尘整治等重点工作,取缔燃煤锅炉10台,完成节能减排任务。实施宝石路、北二路等道路改造,对剑秋路、联峰路人行道进行修缮,海北路迎宾绿道暑期前精彩亮相。完成游园建设、景区改造、道路及节点绿化提升、立体绿化和花海工程,栽植乔灌木及花卉91万余株,建成绿化小品375处,生态绿化工作在省委全会上介绍经验。对滨海大道、东西经路等18条主要路段和11个重要节点进行亮化提升,打造“海之韵”、水滴造型等亮化精品。新增喷泉水景观游园、数字水幕、“中国梦”、“行囊”等7处城市艺术小品,增设公交站牌、候车亭、文化导视牌等一批城市家具精品。下大力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程,争取上级资金975.5万元,10个省定重点村全部完成“四清四化”任务,建成3个高标准示范样板村。组建“三打”办公室,持续加大违法占地和违法违章建筑整治力度,累计清理违法占地、拆除违法违章建筑5135平方米。

——民生保障全面加强。在全年财力困难的情况下,民生类支出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比重达74.6%,年初承诺的10件利民实事全面落实。完成240户、3万平方米供暖分户改造;保障性安居工程三期完工,四期开工;完成2105户城市居民天然气扩户;5个老旧小区治安技防设施投入使用;建成北三路精品游园;完成8个公厕和10座生活垃圾收集站改造;对5242名服务业从业人员免费健康体检;为214对农村计划怀孕夫妇提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建成13个村级卫生室;向全区1669位8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补贴118.7万元。认真落实就业和社会保障各项政策,全年新增就业1586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842人,均完成目标任务的106%;失业保险新增参保803人,完成目标任务的200%,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77%以内。新农合参合率达到98.2%,年内11541人统筹使用资金1087万元,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机构通过市级验收。将城乡医疗救助金封顶线提高至1万元,全年发放医疗救助金46.6万元、临时救助金16.5万元。

——社会事业统筹发展。出台《关于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通过省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我区被授予全市唯一的“河北省县域基础教育教学改革综合试验区”称号。深入推进创新型城区建设,全市首个科普惠农服务站在北戴河村揭牌,6项医疗成果荣获全市科学进步奖,集发公司和兰德科技公司两项科研成果通过省级专家鉴定,鸟类博物馆被评为“河北省全民科学素质教育示范单位”成功举办第九届轮滑节、第五届情侣狂欢节、第七届铁人三项赛,我区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首个“中国轮滑名城”称号,被评为国家级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在市第六届全运会上社会组金牌总数第一,青少年组首次进入全市前六并实现金牌零的突破。顺利通过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验收,音乐文化人活动被文化部授予第十届中国艺术节项目类“群星奖”。精心组织“幸福北戴河”元宵灯会,打造特色节庆旅游文化品牌。深化平安北戴河建设,建成视频报警平台,落实信访“八三”工作法,网格化社会服务与管理成功做法在全市推广,我区被评为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全省科技防范示范县区和平安建设基层先进单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抓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专项检查,组织管道溢油应对、大气污染防控等应急演练,成功处置海上安全突发事件,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开展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启动村镇志编纂,北戴河广播电视频道在秦皇岛电视台开通。计生、残疾人、审计、统计、物价档案、民宗、外事等工作取得新进展。

——政府建设扎实推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的要求,深入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推进廉情评估预警平台建设、政务及重点领域动态公开,抓好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专项资金综合治理工作。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全年承办各级人大代表建议64件、政协提案99件,满意率均达到100%。充分发挥区长公开电话、民情办等平台作用,受理各类民情事项1004件,办复率100%。开通“政务服务直通车”,开辟项目建设审批绿色通道,建立全程领办帮办机制,全年办理各类审批和服务事项2.1万余件。全面做好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衔接工作,完成2002-2012年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任务

各位代表,过去的一年,是我区迎难而上、负重奋进的一年。一年来,我们面对异常严峻的经济形势和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不断强化危机意识、机遇意识、发展意识,深入实施“六大双月会战”,强力启动为期三年的“四大攻坚年”活动,顺利开启了我区赶超跨越的崭新篇章。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更令人振奋,这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区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更得益于广大干部职工和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在此,我代表区政府,向所有关心、支持北戴河建设与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对照世界名区、经济强区目标,还存在较大差距:区域经济实力依然薄弱;城市发展空间亟待拓展;建设管理水平仍需提高;城乡一体步伐急需加快;群众增收渠道尚需拓宽等。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将高度重视,强化措施,全力破解,力争政府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二、2014年主要工作任务

 

各位代表,201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我区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发展目标、推进美丽实力幸福北戴河建设的关键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我们既要抢抓难得机遇,又要积极应对各种挑战。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改革开放的新号角,省、市做出了打造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增长极的新部署,为我们借势发展、跨越崛起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与此同时,我们也要认识到,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依然错综复杂,经济增速在一定时期内仍将处于低位,区域竞争态势将愈发激烈,我们面临着不进则退、小进亦退的严峻挑战。但我们坚信,只要全区上下坚定不移地落实区委的决策部署,同心同德,拼搏进取,咬定目标不放松,跨越赶超不停步,就一定能够推动北戴河各项工作实现更大突破!

2014年,区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抢抓沿海地区率先发展的战略机遇,把握“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科学发展”总基调,紧紧围绕“1+4”工作格局,突出抓好旅游工作、项目建设、城市提升、全民创业、城乡一体化五项重点工作,力促经济社会提质提速发展,为在全市率先实现城乡一体化和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加快推进经济强区和世界名区建设。

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20%;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5%(剔除一次性非税收入因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均增长10%以上;单位GDP能耗降低率-2.73%;细颗粒物(PM2.5)浓度下降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3‰以内。

一、加快推进结构调整,着力构建特色产业体系

力促重点项目落地。坚持以项目建设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强化一切工作项目化理念,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继续落实“四个一”工作机制推进项目建设取得实质进展。隆基泰和商贸综合体、悦榕庄旅游综合体、天房集团城市综合体、恒丰易盛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及国贸企业总部等重大产业项目力争5月份开工乔庄度假庄园暑期前实现试营业。深度推进中国上水投资集团水上世界乐园、深圳华侨城等高端旅游项目提高星级酒店覆盖率,进一步优化智慧旅游系统。扶持中油华奥、新奥秦港能源等总部项目做大做强,加速总部经济集群发展。做好国韵文化艺术品拍卖基地、总部(中国)控股集团北戴河总部基地等项目前期工作,力促尽早开工建设。深入研究产业政策和投资方向,进一步完善区级项目储备库。

抓好特色园区建设。按照“一区多园”发展模式,着力加快特色园区建设,提升项目承载力。推进开发区扩区规划编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与城市定位相符合的现代新型企业,力促开发区向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转型。抓好北戴河信息产业园区规范管理和跟踪服务实质性推进神州数码信息服务产业基地项目。加快怪楼文化艺术产业园区建设,完善配套服务功能,暑期前壮阁美术馆一期投入使用,同道电影坊完成主体工程推进华贸企业总部区一期招商和二期开发,打造知名企业总部区,力争尽快形成集聚效应加快新华创投企业总部基地建设,暑期前完成开工准备工作。充分挖掘休疗养院资源,进一步整合包装老旧大院和闲置院落,搭建与央企合作的新平台。

全面扩大对外开放。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争市场、争项目、争资金,吸引更多的知名企业来北戴河投资。围绕“20家央企、20家民企、20家外企进北戴河”目标,开展精准招商和常态化驻点招商,着力引进基地型、龙头型项目。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大与北京海淀区、北京CBD等地区对接合作力度,主动承接京津各类产业和教育、医疗、科研机构及专业市场等的转移,努力与京津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抢抓西港搬迁改造有利契机,充分借助临港资源优势,围绕临港产业链有针对性招商,深度推进与台湾富晟集团的合作。做好俄游促销,吸引境外客源。把握国际经济结构调整和沿海产业升级机遇,深入实施“走出去”战略,支持现有企业提升产品质量,拓展境外市场份额。

二、提高服务保障水平,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积极鼓励全民创业。做大做强做活市场主体,制定政策扶持本土企业提质、扩容、增效,鼓励引进新项目、新技术、新方法,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引导开展二次创业。组织政银企对接推进小额贷款公司建设。完善文化创意产业辅导基地服务功能,加强创业辅导队伍建设和创业技能培训,深入开展政策对接、创业咨询、创业信息、项目推介四项服务,扶持全民自主创业。充分发挥旅游行业协会作用,办好幸福北戴河春节灯会,培育冬季旅游新品牌。完善民宿行业发展奖励扶持政策,推进民宿规范化、高端化发展。扶持发展以设施农业为主导的现代高效农业,打造花卉种植集散地和现代果菜基地,发展旅游休闲观光等农业新模式,推进农业产业化、特色化发展,带动农民群众创业致富。

大力优化发展环境。做足做好国家旅游、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三篇文章,力争在市场准入、企业融资、土地资源利用等方面实现突破。按照省市部署,稳妥推进以行政体制改革为重点的政府机构改革,做好上级下放管理权限的有效衔接工作,逐步完善区级事权,加快政府职能优化转变。深入开展“两转三服务”活动和提素提质提效工作,全面提高政务服务效率效能充分发挥“政务服务直通车”作用,切实为项目和企业提供全方位、高质量服务。强力推政务服务三级联网审批,全面建成区、镇(街)、村()三级政务服务网络平台。开展涉企检查和收费专项治理,坚决惩治破坏投资环境行为,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提高财政保障能力。深化财政管理创新,提高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抓好财源引进、税收征管,做大做强骨干财源,培植壮大一批长期稳定税源。强化经济运行质量分析研判,落实各项税收改革和财税体制改革。加强国有资产经营管理,盘活现有存量资产,以存量换增量,实现国有资产收益最大化。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坚持向民生事业、基层工作和困难群众倾斜。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厉行节约的有关规定和财政财务集中管理、公物仓、公务卡管理制度改革,严控一般性预算支出和“三公”经费支出,坚决杜绝铺张浪费,保证财政资金高效运行。

三、统筹城乡一体发展,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环境

拓展发展空间。围绕打造国家级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按照“高点定位、全域统筹、城乡一体、率先突破”思路,不断调整优化城乡一体化发展规划,尽快启动北戴河城市空间发展战略研究,并对城市规划建设用地规模和用地布局进行局部调整,进一步拓展和优化北戴河区发展空间,促进南北片区统筹发展、相互促进。完善供水、排污、电力、燃气、通信、环卫、交通和文物保护、环境保护、旅游开发、产业发展等专项规划。对城市区部分老旧小区进行调查摸底,分步实施改造,植入高端功能,有效释放发展空间。

完善基础设施。不断优化城市路网功能,推进金鸽路、金抚路、戴河二号路建设,完成鸽赤路、银涛路西段、东一路等道路和街巷改造。对联峰路、东经路、东二路、剑秋路等道路人行道进行修缮。建设“浪淘沙”主题游园,改造提升汽车站叠水景观。实施市政雨水系统和老旧片区供水改造,谋划电力保障工程,配合做好西部水厂建设和公交车“油改气”工作。深度谋划草厂片区改造,全面推进赤土山、太平庄、谢李庄等村拆迁改造。加快北部新城建设,完善北部片区水、电、路、气、讯等配套设施,建设北戴河新的城市发展功能区。

优化人居环境。全力推进近岸海域环境综合整治,深入实施新河湿地段环境整治、生活垃圾中转站改扩建、浴场功能提升等重点工程,确保入海水质持续良好。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加快推进集中供热工程,全面加强燃煤锅炉整治、施工扬尘治理、大气质量监控、“黄标车”淘汰、预警预报体系建设等工作。围绕“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定位,深入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深化“四清四化”成效,以省定重点村为抓手,继续实施“五大工程”,不断优化农村环境。

实施精细城管。加快完善城市管理行业发展规划、行业规范及管理标准,健全城市基础设施档案,推动城市管理从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依托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整合旅游、人社、民政、卫生、公安等部门信息资源,推进智慧城市、智慧旅游和数字化城管,启动建设网络基础设施。加强沿海一线、重点区域综合秩序管理,持续加大“双违”治理打击力度,着力破解城市管理顽疾。加快完善城市人性化服务设施,注重在城市建设与管理中体现人文关怀。

、着力改善民计民生,全面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努力办实事惠民生。1)完成3万平方米供暖分户改造。(2)完成2000户天然气扩户任务。(3)实施居民游园公共设施提升和小街小巷绿化升级。(4)改造提升8座城市区垃圾收集站、公厕,新建4座农村垃圾收集站。(5)为部分老旧小区安装治安视频监控设备。(6)实施5个老旧小区公共设施和绿化提升。(7)对北部8个村实施污水管网配套。(8)为全区户籍居民投保“民生保险”。

努力强保障为民生。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深化重大项目建设与促进就业的联动机制,完善就业培训、项目信息、融资服务、跟踪扶持服务体系,推进就业服务水平整体提升。逐步提高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率和缴费率,按规定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完善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制度。规范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申报审批,将城乡低保标准分别提高至全年5400元和2500元。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稳定参合率保持在95%以上,提高农村群众医疗保障水平。积极推进北部片区保障性住房四期工程建设,启动五期工程。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理念,以“三大建设”为载体,深化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扎实推进农村社会管理创新“六覆盖六提升”工程,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坚持抓基层、抓基础、抓重点,强化依法治访,着力化解社会矛盾。坚持不懈抓好食品安全、旅游安全、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安全监管,营造安全生产环境。强化应急体系建设,增强各类公共突发事件应对能力。

努力兴事业利民生。加快建设“教育名区”,优化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布局,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高标准通过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县区国家级验收。扶持发展民办教育,鼓励教育主体多元化。继续推进创新型城区建设,抓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完成文化馆和图书馆建设。组织好纪念毛泽东《浪淘沙·北戴河》创作60周年和轮滑节、情侣狂欢节、浪漫之夏、彩色周末等活动,充分放大城市文化品牌影响力。完成东经路、英才社区标准化建设,启动安居、车站社区达标建设。理顺基层医疗机构设置,继续推进基层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有序推行药品零差率销售。全面落实计划生育奖扶政策,保持低生育水平。扎实开展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做好《北戴河区村镇志》编纂工作。支持工会、共青团、老龄、妇女儿童、残疾人和慈善事业发展,做好广播电视、外事侨务、民宗、人防、档案等各项工作。

、提升政府服务水平,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廉洁从政,建设清廉政府。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加强对重点领域、重大项目、重要环节的行政监察和审计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违规行为,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

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高质量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努力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畅通门户网站、区长公开电话、区长信箱等问政渠道,加快推进由网络问政向网络行政转化。

务实勤政,建设高效政府。落实重大事项会商机制,坚持区长月工作碰头会制度,进一步加大督查落实力度,强化过程监督和绩效管理,切实提高服务效能。加强学习型机关和公务员队伍建设,切实转变作风,强化责任意识,全面提升政府工作人员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提高政府执行力。

各位代表,宏伟的目标激励着我们,人民的期望鞭策着我们,美好的前景鼓舞着我们,北戴河已经开启率先发展、跨越发展的崭新征程。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扎实苦干,锐意攻坚,砥砺奋进,加快实现两个率先”宏伟目标、建设美丽实力幸福北戴河而努力奋斗!


【附注】

1、“两个率先”:在全市率先实现城乡一体化、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1页)

2、“1+4”工作格局:“1”即做好旅游工作,“4”即连续三年实施项目建设、城市提升、全民创业、城乡一体化四大攻坚年活动。(第1页)

3、“四清四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的主要工作内容,即清垃圾、清杂物、清残垣断壁和路障、清庭院,绿化、美化、亮化、净化。(第3页)

4、“三打”办公室:根据全市关于开展打击违法占地、违法用海、违法采矿工作有关部署,为加强我区相关工作,特别是打击违法占地和违法违章建设行为,我区组建的工作机构。(第3页)

5“两条主线”作战:坚持一手抓服务暑期,一手抓经济发展。(第3页)

6“八三”工作法:一是强化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三个执政”;二是做好体察民意、改善民生、凝聚民心“三项工作”;三是坚持领导干部公开接访、重点约访、带案下访“三个结合”;四是坚持清积案、消重案、化新案“三管齐下”;五是实行信、电、访受理“三位一体”;六是建立健全接访中心、信息网络、政策支撑“三大平台”;七是综合运用防范、整治、处置“三种手段”;八是实行领导班子“一把手”、其他班子成员、包案领导“三项问责”。(第5页)

7“八项规定”:2012年12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一项决议。主要内容有:中央政治局全体同志要改进调查研究;要精简会议活动;要精简文件简报;要规范出访活动;要改进警卫工作;要改进新闻报道;要严格文稿发表;要厉行勤俭节约。(第5页)

8“四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第5页)

9“六大双月会战”: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招商引资、重点建设、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安全稳定、发展环境”五大百日会战的部署要求,结合区情实际,区委十一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决定,将5月20日至7月20日两个月时间作为重点攻坚期,强力实施引资引税、重点项目、环境整治、“双违”治理、安全稳定、发展环境“六大双月会战”。(第6页)

10“四大攻坚年”:区委十一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提出的重要工作部署,即从2013年10月启动为期三年的项目建设、城市提升、全民创业、城乡一体化四大攻坚年活动。(第6页)

11、细颗粒物(PM2.5):指环境空气中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等于 2.5 微米的颗粒物,也称PM2.5、可入肺颗粒物。其在空气中含量(浓度)越高,就代表空气污染越严重。PM2.5粒径小,面积大,活性强,易附带有毒、有害物质,在大气中的停留时间长、输送距离远,对人体健康和大气环境质量影响较大。(第7页)

12“四个一”工作机制:在项目推进工作中,严格落实一个投资主体、一个责任主体、一个项目秘书、一个项目区领导推进机制。(第7页)

13“两转三服务”:转变职能、转变作风,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第9页)

14“黄标车”:有六项认定条件:一是污染物排放达不到“国”标准的汽油机动车;二是污染物排放达不到“国”标准的柴油机动车;三是2000年年底前注册登记的汽油机动车;四是2007年年底前注册登记的柴油机动车;五是1996年以前出厂的国产机动车;六是1998年以前出厂的进口机动车。(第11页)

15“五大工程”: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中五项重点任务,即大力实施“环境整治、民居改造、基础设施配套、公共服务提升、生态环境建设”五大工程。(第11页)

16“双违”治理:治理违法占地和违法违章建筑。(第11页)

17“民生保险”: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市北戴河支公司针对我区户籍居民推出的一项保险产品,包括见义勇为救助补助和自然灾害公众灾后补偿两项内容,主要为在保险期间内,投保人因见义勇为或自然灾害导致的人身伤害事故进行保障。(第12页)

18“三大建设”:即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政法队伍建设。(第13页)

19“六覆盖六提升”:六覆盖,即实现农村基层党组织、基层民主组织、经济合作组织、综治维稳组织、文化组织和社会保障组织全覆盖;六提升,即提升农村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民主管理和村民自治能力、服务农村经济发展能力、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治安防控能力、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民生保障能力。(第13页)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