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无障碍      | 

政府工作报告(2024年)

发布时间:2024-03-11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分享至:

体裁分类:工作总结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2024124日在北戴河区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上

北戴河区人民政府区长 郝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区政协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一、2023年主要工作回顾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后经济发力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三三四五工作思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应对持续增大的经济下行压力,纵深推进“六大攻坚”行动,项目质态有效提升、招商引资成果明显、收支平衡加力提效、闲置资产有序盘活、金融支撑破题见效、城市更新提质提速,旅游旺季服务保障再创历史最好

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9.07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9%,进出口总值增长22.2%。全区市场主体突破2万家增长7.3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53852元,总量持续保持省市前列。居民储蓄存款余额增长18.48%。城镇新增就业任务完成113%。全年接待游客988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82亿元,分别恢复到2019年的127.6%和132.9%。

这一年,我们多向发力促增长,发展基础日益坚实项目建设质态提升。实施项目建设攻坚行动,谋划储备各类项目42项,总投资365.52亿元,项目储备体量持续扩大。累计争取债券资金5.36亿元、上级转移支付资金3.63亿元、政策性银行项目贷款3.3亿元,多维度巩固项目资金保障。实施市重点建设项目6项,总投资23.48亿元。招商引资成果显著。聚焦五大产业链,组织“走出去、请进来”招商200余次,新引进总部企业257家。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扎实做好“央企入区”工作,新注册央企子公司4家,全市率先落户北京疏解央企子公司1家。资源盘活有序推进。全面梳理闲置资产清单,量身定制创新融资模式,推动原中俄产业园、河北画院、公共停车场特许经营权等闲置资产资源盘活。借力培疗机构改革,成功接收最高法、河北华能培训中心和大兴安岭休养所3处优质院落,已盘活运营1处。

这一年,我们提质扩面强产业,发展动能持续增强文旅产业强劲复苏。成功获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首批“河北旅游名县”。鸽子窝景区全景全生态夜游项目引爆夏季,入选“河北省文旅数字化创新实践案例”;石塘路星际主题街区与文化宫亲子剧目《神奇的海洋》双向引流;发挥红石路步行街辐射效应,赤土山星光奇妙夜、刘庄北里金街等市集人气高涨,“赶集”潮流点燃城市烟火;民宿产业“减量、提质、增效”步伐加快,高端民宿增至407家;野生动物园、集发农业梦想王国、碧螺塔公园获评“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总部经济愈发稳固。总部企业实现税收7.79亿元,其中,纳税亿元以上企业2家,纳税千万元以上企业5家,纳税百万元以上企业61家。康养和生命健康产业茁壮发展。抢抓培疗机构改革和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双重机遇,落地康养和生命健康产业项目51个,总投资约26亿元。中康养燕山院等44个项目投产运营,康养床位突破1万张,接待客群约17万人次,累计收入约1.2亿元。泰圣康源生物产业项目主体结构基本完成,牡仙牡丹观光园、东朗健康产业园等项目破土动工,中赛为全市首个落地干细胞项目。数字经济和现代商务服务业焕发活力。科创基地项目加快建设。成功举办北戴河元宇宙产业大会,创新推出数字人民币多场景应用平台。兴龙·BLOCK街区和单庄芸乐集市被评为省级商业步行街试点。都市农业稳步增强。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落地投产,牛头崖大集业态提升项目主体完工。乡村休闲旅游累计接待510万人次,综合总收入达到2.18亿元。成功获评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

这一年,我们精益求精提标准发展环境更加优质。投资8000万元,完成戴河海口橡胶坝及河堤改造提升、入海沟口整治等工程。科学实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旅游旺季PM2.5平均浓度达到8微克/立方米,创历史最佳。3条主要入海河流水质全部达到Ⅲ类以上标准,8个主要浴场水质全部达到第一类标准。成功举办首届观鹤节,得到央视焦点访谈重点报道。成功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北戴河生态环境分局获评全国生态系统先进集体。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600余人检查各类点位超8000余次。创新推出民宿定制公交专线,1.3万名志愿者累计服务游客近千万人次。

这一年,我们改革创新燃引擎,发展活力有效激发。国企改革深化提升。全面构建三级国资监管运营体系,通过整合优质资源、引进管理人才、优化企业管理,城发集团资产总值达到13亿元、净资产达到8.48亿元,较上年分别增长56%、48%。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完成三新大厅”改造提升,490个涉企和民生审批事项全部进驻,75个“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套餐落地应用。建立审批办税绿色通道,全面实行领办代办,叫响“一天办照”最优服务品牌。坚持科技赋能,新增高新技术企业5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7家。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等次跃升至B类,全市唯一。金融支撑活力突显。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授信金额42.72亿元,发放贷款33.64亿元。创新激活公共停车场特许经营权金融价值,成功融资2.2亿元。协调9家金融机构助力民宿产业发展,“民宿贷”授信金额9347万元,发放贷款7511万元,惠及主体316户。

这一年,我们城乡统筹齐发力,发展面貌再添美卷基础建设破陈建新。纵深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完成6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修复海宁路、保二路等道路20余公里,新增沿海亮化4.5公里,宁海道雨污管网工程主体完工。优化热源结构,新建热力站5座,敷设管网4900米,供暖水平有效改善,历史性解决培疗机构冬季供热问题。新增城市绿地1万平米,提升线状绿化景观10公里,创建星级游园2座,城市绿意更加盎然。城市管理质效提升。实施城市风貌提升行动,改善建筑外立面3.3万平米、游客栈道8公里。国省干线公路优良率全省第一。数字化城管案件办结率全市第一。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通过省级初评。打造红石路、保二路、石塘路3条诚信经营示范街。荣获2023年“百城市长”公益论坛城市创新奖。乡村振兴步伐铿锵。投资1200万元,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新铺设污水管网11公里,硬化道路1.9万平米,乡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创建美丽庭院2220户。新创建省级和美乡村7个。获评河北省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试点县,全市唯一。费石庄、刘庄和赤土山等村获评“一村一品示范村”“美丽休闲乡村”“乡村旅游重点村”等省级荣誉。获评全国渔业平安示范县。

这一年,我们不忘初心增福祉,发展成果普惠共享。聚焦养老服务、交通出行、住房保障、教育医疗等重点民生领域,高标完成17项省市民生工程和10件区级民生实事,民生答卷温暖人心。完成城镇新增就业2930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561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415人。促成北三中与奇石教育合作办学,区域教育水平取得新突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保障水平全市第一。创新开办6家社区食堂,丰富服务载体。东山街道获评“全国智慧健康养老试点示范街道”。海滨镇丁庄村获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西山街道平安路社区获评“全国扫黄打非先进基层示范点”。海滨镇获评“河北省乡村治理示范乡镇”。戴河镇“科技自强,奋进有我”主题活动被评为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奏响体育强区“协奏曲”,圆满举办第十九届亚洲轮滑锦标赛,12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人员共襄盛举,“中国轮滑之城”响誉亚洲;北戴河轮滑节、铁人三项赛、冬泳节等多项赛事活动好戏连台,社会和经济效益创历年之最。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和“双拥”工作扎实推进。全年未发生森林火灾和生产安全事故。国防动员、民族宗教、统计审计、新闻广电、方志档案、妇女儿童、青少年、老龄和残疾人等事业取得新进步。

一年来,我们更加注重政府自身建设,荣获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坚持重大事项向区委报告,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区政协监督,全年高质承办各级人大代表建议42件、政协委员提案104件,满意率100%。落实政务公开制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353条,办理依申请公开12件,答复率100%。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正风反腐肃纪,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

各位代表!2023年我们遇到的挑战前所未有,北戴河全体党员干部攻坚克难中初心如磐,在使命召唤下坚守一线,在平凡日子里甘于奉献,共同成就了一个奋进的北戴河。全发展取得的每一点成绩、每一项进步、每一份收获都浸透着汗水、凝聚着心血,都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成绩的取得,根本上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坚强领导,得益于区人大、区政协和社会各界的有效监督和鼎力支持,得益于全区人民群众的上下一心、拼搏奋进。在此,我代表区政府,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所有关心支持北戴河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各位代表!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全区高质量发展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经济总量偏小;产业整体联动性、总体竞争力不强;公共服务仍有短板各类要素保障制约问题依然突出;财政收支矛盾日益加大等等。对此,我们不遮掩、不回避,在发现问题中直面矛盾,在解决问题中勇毅前进。只要我们奋发努力向上、敢谋敢闯敢干,就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干不成的事!

 

二、2024年工作安排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工作总基调,全面把握发展的“时”与“势”,紧扣新定位、新使命乘势而上,把握新趋势、新变化顺势而为,直面新问题、新挑战逆势而进,抢抓全球创新变革、国家战略叠加、宏观政策加力机遇,提振信心、奋发有为,采取更加精准务实有效的措施,更大力度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澎湃动力,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坚持“三三四五”发展思路,久久为功推动“六大攻坚”,深入推进产业勃发升级,提高国企核心竞争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优化服务保障,不断改善和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奋发有为推动北戴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6.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5%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5%左右,单位GDP能耗、PM2.5平均浓度等指标完成市定目标任务。

为实现上述目标,积极有为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

(一)以锻长优势、产业升级为主线,在培育现代产业体系上实现新突破。

不断丰富文体旅产业。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体旅融合,纵深推进供给侧改革。围绕项目开发和景区提档升级,加快推进赤土山地块与鸽子窝景区连片开发设计,高水准打造文旅产业“新地标”。围绕沉淀文旅资产激活,抓紧推进不同国际艺术区布局和大不同综合体项目建设,打造具备核心吸引物的文旅项目;依托老别墅资源,推出别墅文化游线路。围绕多元文旅业态补充,推进小泥河地热勘探工作,谋划用好优质温泉资源,打造温泉小镇。推动“体育+”模式,延展赛事上下游产业链条,积极争办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持续扩展北戴河轮滑节、铁人三项赛等品牌赛事影响力。制订城市品牌营销计划,整合政府、媒介、公众等多方力量,多维度提升城市吸引力和对外传播影响力。

持续壮大总部经济。坚持“六个一”工作思路,构建一套总部经济政策体系,完善一套总部企业服务机制,打造一片总部经济群落空间,集聚一批高质量总部企业,搭建一个总部企业交流平台,培塑一流总部经济发展生态持续优化总部经济招商举措,铸造北戴河总部经济“硬实力”和“亮名片”,推动形成产业乘数、税收贡献、消费带动的裂变倍增,力争全年新引进总部稳定税源企业100家以上,税收实现两位数增长。加快推动总部企业价值链和区域资源禀赋实现最佳耦合,立志在环渤海地区打造营收超千亿规模的总部经济产业集群。

加快布局未来产业。围绕干细胞、创新药、医疗器械、医美、保健食品等领域强力招引,力争年内意向签约落地生命健康产业项目10个以上、固投完成3亿元以上。推动泰圣康源、牡仙牡丹观光园、中赛干细胞、东朗健康产业园等项目早日完工,匠心打造环京区域生命健康地标产业。放大京津冀协同效应,精准对接京津康养需求,打造旅居式康养和社区养老的理想目的地。积极联系京能集团、国药集团、国典医药等,加速推动培改院落连片发展,持续打造中国康养名城。聚焦农医结合新业态,鼓励引导总部企业投资布局现代农业,推动都市农业向健康农业、休闲农业拓展。积极扩增数字经济、人工智能、软件开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资源,推动传感器产业转型中高端。

(二)以动能转换、内核重塑为重点,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实现新突破。

项目建设开足马力。纵深实施项目建设攻坚行动,大力开展服务推动项目建设“擂台赛”,坚持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常态化调度通报等机制,坚决破除项目落地建设“中梗阻”“散慢拖”,推动项目全流程提速。积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和旅游旺季优势,谋划储备超长期特别国债项目30项以上,总投资70亿元以上,力争更多重大项目进入国家、省市支持盘子。坚持向上争取和对内挖潜并举,争取并用好中央预算内投资和各类债券资金,探索多元化投融资模式,精准做好要素支撑和服务保障,力争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0亿元以上。

招商引资全线加力。全面开展招商引资攻坚行动,优化完善“五链”招商体系,科学研判产业动向,精准绘制招商图谱,力争引入10家以上行业领军企业入驻。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不断扩大“央企入区”工作战果,争取新增5家以上央企子公司或分支机构落户。服务和引导落地央企加快投资发展、尽快生产经营,做实业务、提升效益。强化空间要素供给,科创基地年内投入使用,为龙头企业集聚提供空间保障。密切与哈工大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合作,畅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积极承接康养和生命健康领域会议会展和各类培训,激发溢出效应,努力把展商变成投资商,做强会议培训品牌。

产城融合协同发力。加快产城融合规划布局,持续开展沉淀资产盘活攻坚行动,科学整合闲置厂区、土地等资源,不断提升中部片区要素保障能力。开展靶向招引,推进落地一批定位高端、效果突出的农业、水利、文旅项目加快环保产业研发中心项目落地,撬动中部片区引力量级。推进G228北戴河段及杨各庄、拨道洼区域道路建设,优化改善中部片区内部路网,打造辐射海港区、市开发区的15分钟交通动脉。

(三)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理念,在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不断夯实绿色生态基底。打好“蓝天”保卫战,扎实推进餐饮油烟管控、扬尘治理等工作,加强涉气企业日常检查,协同控制PM2.5和臭氧污染,保持空气质量全市最优。打好“碧水”保卫战,严格落实河长制,以生态补水、陆源污染精准管控、入河入海沟口监管为重点,落实入海河流总氮治理与管控“一河一策”工作措施,加快推进入海沟口排水系统改造提升等工程,确保水质持续改善。打好“净土”保卫战,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强化土壤污染源头防控,积极创建“无废城市”。

统筹山水林田湖海系统治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落实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和生态保护三条红线,结合我区河流、湿地、岸线等生态资源禀赋,坚定不移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建设,着力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加强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等巡查整治,强化从源头到末梢的全过程监管。

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积极探索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完善生态保护补偿制度。落实全面节约战略,倡导绿色消费,推动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和生产方式。努力争创低碳示范试点,打造北戴河“零碳未来城”。

(四)以改革驱动、创新制胜为思路在壮大市场主体上实现新突破

深化国企体制革新。持续完善国有企业现代公司治理,深化劳动、人事、分配等制度改革,全面提升国有企业发展活力和核心竞争力。重点推动城发集团发展壮大,整合优势资源、引进管理人才、规范企业运营、拓展业务板块,加快完成2A信用评级。加快国有企业结构优化、资产扩能、运营增效等重点工作落实落地,高效推进赤土山、云亭海度假酒店、环保产业研发中心等重点项目。

做优营商环境品牌。树牢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和竞争力意识,持续做好“放管服”改革,加快一网通办,落实各类惠企政策。围绕市场准入、工程建设、社保医保、公共服务等高频领域,开展“我陪群众走流程”服务提升专项行动,推动政务服务便民化。执行政府招标双盲评审机制,不断为市场主体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力争市场主体数量实现两位数增幅。大力实施金融支撑攻坚行动,引导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实体经济。

实施提振消费行动。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办好“冬游北戴河·文旅贺新年”系列活动,全力拉动冬季旅游消费增长;推动现有商贸综合体提档升级,做大做强一批专业市场、特色街区、乡村集市;积极招引保税仓项目落地,持续丰富消费场景。深化数字人民币试点,扩大交易占比,创新提高消费活力。学习借鉴淄博、哈尔滨经验做法,用心塑造诚信文明经营氛围,不断改善消费环境。

(五)以统筹推进、协调发展为重点,在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强化城市品质提升。实施全域城市更新和基础设施配套提升攻坚行动,不断完善提升城市功能。坚持规划引领,配合完成《秦皇岛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做好《北戴河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北戴河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加强城市风貌管控,推进夜间亮化景观设计改造,提升城市整体夜景品质。巩固洁净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提高环卫保洁管理标准。科学实施立体绿化,提升城市绿化感受。实施沿海浴场基础设施提升工程,聚力打造高品质滨海休闲体验目的地。

注重城市管理提升。强化城市综合执法队伍建设,落实城市管理“721”工作法,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的“温度”。常态化开展城市容貌整治提升行动,拓展数字化城管理平台深度和广度,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的“速度”和“净度”。强化垃圾分类责任导向,凝聚政府、市场、社会多方力量,推动垃圾分类长效提升。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契机全面提升食品安全能力水平,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小而优”的发展思路,高水准做好乡村规划编制,推动农业与旅游、康养等领域良性互动,打造都市农业新业态。持续提升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优化改善乡村交通路网。持续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逐步实现全域和美乡村创建任务。加大对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支持力度。加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谋划实施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带动村集体稳定增收。

(六)以为民惠民、共享发展为宗旨,在推动民生事业上实现新突破。

持续强化社会保障。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做好重点群体就业援助工作。加大根治欠薪专项执法力度,保障农民工群体合法权益。充分利用三级养老服务网络,加强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培训,统筹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继续做好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开展孕妇产前基因和中小学生脊柱侧弯免费筛查。巩固提高全民参保覆盖率,保证农村特困人口、低保对象和重残人员参保率达到100%,全区总体参保率达到95%以上。

统筹发展社会事业。紧盯“教育强区”目标,抓紧推进实验小学改扩建等项目建设,持续深化“美在戴河”培根铸魂活动,加强“五育”融通整合,全力迎接省级和国家级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积极推进北戴河体医融合中心建设,为广大健身群众提供运动康复和理疗服务。推动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建设,让北戴河成为年轻人“心向往之”的目的地。

倾力办好民生实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努力提供更高水平、更加均衡的公共服务,在保障改善民生、推进共同富裕上展现更大作为。强力推进省市民生工程的基础上,继续按“群众提、大家定、政府干”的方式,在8个候选项目中投票选定区级民生实事我们将持续加大力度、紧盯不放,不断“民生清单”变成“幸福账单”

不断筑牢安全防线。坚持精致细致极致标准,不断提升旅游旺季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实现“好于往年、历史最好”目标。完善物资供应工作闭环管理机制,丰富供应物资种类。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加强隐患排查整改,提升市政安全保障能力。坚持不懈抓好食品安全、道路安全、消防安全等领域风险管控,强化应急体系建设,营造安全社会环境。深化平安建设,积极排查化解和妥善处理社会矛盾,巩固社会稳定格局。

 

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各位代表!我们将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永葆攻坚克难的锐气和斗志,全面提升工作落实的速度和力度,持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打造政治坚定政府。坚持把讲政治贯穿于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诠释对党忠诚,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在北戴河落地见效。

打造高效履职政府。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系统观念和市场思维,全流程、一体化落实好“拼经济”十项工作机制,抓实财税收支平衡攻坚行动。推动政府部门横向联动、纵向贯通,真正把工作谋在前、干在前,真正把工作压实到每一天、每一周、每个月,真正在全力以赴中抓出机遇机会、拼出力度速度、干出实绩实效。

打造法治保障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主动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监督和区政协民主监督,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司法监督、监察监督、统计监督、群众监督,高质量办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切实增强政府公信力,让权力运行更阳光、更透明。

打造廉洁为民政府。始终牢记政府前面有“人民”二字,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落实政府系统意识形态责任制。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以政府的“紧日子”换得群众的“好日子”。

各位代表!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力量在坚定信心中汇聚,目标在拼搏进取中实现。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北戴河力量!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