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无障碍      | 

北戴河区卫生健康局行政执法公示制度

发布时间:2021-07-01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分享至:

体裁分类:卫生健康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北戴河卫生健康局行政执法公示制度

 

一、行政执法公示,是指行政执法机关采取一定方式,依法将本单位的行政执法职责、依据、范围、权限、标准、程序、结果等行政执法内容向行政管理相对人和社会公众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的制度。 

二、行政执法公示应当包含以下内容:

1、行政执法人员身份信息(姓名、照片、执法证编号、执法种类、执法区域等);

2、行政执法过程信息;

3、行政执法结果信息;

4、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应当公示的信息;

三、行政执法公示可以采用以下形式:

1、发布公告;

2、通过政府或机关网站公布;

3、在办公场所设置公示栏或电子显示屏公布;

4、在办公场所放置公示册、公示卡;  

    5、其他方式。

    四、行政执法机关作出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强制、行政征收等决定的,应当自行政执法决定书送达之日起十五日内,对该行政执法决定书进行公示。

五、行政执法机关执法职能调整引起行政执法公示内容发生变化的,行政执法机关应当及时作出调整。

    六、行政管理相对人对公示内容要求说明、解释的,行政执法机关应当指定人员做好释疑和解答工作。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