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无障碍      | 

2020年工作谋划

发布时间:2020-03-17 发布机构:海滨镇人民政府 分享至:

体裁分类:其他规划  主题分类:其他

 

2020年,我镇将总结先进做法和经验,提早谋划,细致分解工作任务,保持饱满的工作状态和严谨的工作作风, 进一步推动全镇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现将2020年工作谋划如下:
一、强化责任意识,夯实党员队伍建设。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关于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业农村环境污染防治等方面的决定。继续严格落实 "从严治党" 要求,从职责出发,细化责任深化意识,进一步严格党员干部管理标准,规范党员干部组织生活,转变基层工作作风,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明确工作目标,分解工作责任,在落实中见成效。在抓好党员队伍建设的同时,加强村干部的教育培训,确保基层干部切实发挥出稳定大局、带头引领的先锋作用。
二、 积极谋划产业项目,做好草厂村改造及西三村旅游升级。
本着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原则,着眼经济发展、促进社会稳定、充分考虑群众意愿,认真谋划草厂村拆迁改造。按照区委、区政府整体工作部署,在遵循北戴河区整体规划布局的前提下,考虑整体拆迁改造、分片分步改造两种思路,联合相关部门加快研究草厂村规划设计方案和拆迁改造方案。
依托美丽渔村建设,深度挖掘丁、陆、河三村渔业文化内涵,向主题明确的休闲渔业方向发展,通过基础设施、环境风貌、公共服务等进行全面的改造提升给游客更好的住宿和渔家风情体验。积极探索推进西三村民宿联营模式,由示范到推广,逐步从散户经营到规范运作,带动民宿抱团发展,进一步整合民宿资源、规范民宿市场,实现质量提升、客源共享、合作共赢。
推进村改居城镇化工作,完善各项方案待遇。
梳理对比社区与农村社会保障方面存在的差异。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 "村改居" 重要意义的认识。拟定 "村改居" 后村集体财产处置方案。通过对城中村集体资产进行产权制度改革,将集体资产折成股权量化到人,实现集体资产 "由人人有份为人人有股" ,确保 "集体资产保值增值,村民长久受益" ,初步建立起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集体资产监管经营体制。确保 "村改居" 后的居民享受相应政策待遇。市政建设设施同步跟进,基础设施纳入市政管理统一范畴,经费由政府解决。
狠抓安全生产,做好防火防汛。
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对监督检查力度,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做到工作有方案、排查有落实、整改有效果,常抓不懈。推进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建设,健全镇、村两级安全生产监管制度,深入开展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化建设活动。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继续开展镇域 "五清" 工作,继续推进各村防火区责任制和联防体制,在防火期对重点时期、重点地段安排护林员进行专人看防,彻底消除火灾隐患。做好防汛工作,确保汛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科学统筹谋划,持续优化城乡环境
保持镇域环境卫生高标准,调度远大保洁做好村庄卫生、河道沟口卫生保洁,完善垃圾处理长效机制和严格的环境卫生考核机制,严格把关,做到卫生无死角。加大市容秩序整治力度,严格落实 "门前五包" 责任制。实施刘庄村民宿改造提升工程及老旧房屋翻建工作,严格执行村上报、镇审批、区审核的流程,杜绝新增违建确保建房有序完成,实现镇域环境面貌提升。继续加大 "双违" 整治巡查力度,做好镇域范围内进行专项巡查,确保不再出现新增违建。
持续改善民生,推动民生社会事业不断进步
做好被征地农民养老补贴发放工作。加大社会保障力度,做好低保、特困供养、优抚、老龄等人群的动态管理工作。继续完善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动态管理全镇残疾人信息。协助区残联做好各项残疾人保障工作,在各种特定节日组织好各种慰问活动。依托海滨镇综合文化站,加强全镇的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各村文艺爱好者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打造生态旅游与人文旅游相结合的旅游环境。
维护安全稳定,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把防范工作做在矛盾纠纷发生之前,化解工作做在矛盾纠纷发展之前,调处工作做在矛盾纠纷激化之前。对信访隐患进行排查,对信访重点人员,加大监控力度,随时掌握情况,及时汇报,根据情况采取不同措施,确保稳定。通过主动约谈信访人、积极开展调查答复、引导进入司法诉讼等方式,推动信访事项解决,稳定信访人情绪,提高积案化解率。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