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北戴河区行政审批局建设一流营商体系专项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20-04-29   发布机构:行政审批局  分享至:

体裁分类:其他规划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为深化开展 "三创四建" 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按照《北戴河区 "三创四建" 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组织机构
成立北戴河区行政审批局 "三创四建" 活动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体系领导小组。
组 长:张志军    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
副组长:杨海松    行政审批局副主任科员
成 员:贺宏伟    项目审批股股长
杨 阳    城市和社会事务股股长
杨秋锦    市场准入股股长
戴文军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负责人
二、工作目标
全面完成省、市、区有关优化营商环境任务,加快提升城市软环境建设,着力解决制约我区营商环境优化的短板、痛点和堵点。作出承诺,接受监督,打通优化营商环境 "最后一公里" ,增加市场主体获得感,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向纵深延展。
三、重点任务
(一)政务环境优质高效
1.2020 年,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95%以上,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天,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20天。企业买卖房屋综合服务窗口办理时限压缩至1天,低压小微企业办电全程不超过15天,办税 "最多跑一次" 事项比例不低于涉税事项 90%。提高招投标便利度,规范政府采购行为,继续开展根治欠薪活动,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无分歧欠款应清尽清。
其中,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95%以上由杨阳负责,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天由杨秋锦负责,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20天由贺宏伟负责。
完成时限:2020年12月
2.进一步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在开发区推进区域评估替代 项目逐一评估,实行数字化联合审图和联合验收。
责任人:贺宏伟
完成时限:2020年11月
3.强化督导推进。针对不足补齐短板,区直责任单位积极向上汇报,争取省市级层面支持;抓好工作责任人,强化服务意识;区直各部门密切与服务对象的联系,每月开展1次面对面为企业解难题活动。
责任人:杨海松
完成时限:2020年12月
(二)市场环境公平有序
1.加强市场监管,推进部门联合 "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 实现数据共享、监管全覆盖并强化结果运用
责任人:杨阳
完成时限:2020年12月
2.加强劳动力市场监管,落实国家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政策,企业社会保险缴费负担实质性下降。开展重点领域政务诚信专项治理。
其中,开展重点领域政务诚信专项治理由戴文军负责。
完成时限:2020年12月
3.强化土地要素保障,用地指标优先向主导产业、特色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倾斜。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区级组卷时间压缩至2个月以内。
其中,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由贺宏伟负责。
完成时限:2020年12月
(三)法治环境公平正义
1.加快诚信建设。建设部门间信息共享,协同监管和联合奖惩机制,打造诚信体系建设 "平台" 。
责任人:戴文军
完成时限:长期推进
四、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股室要凝心聚力,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工作实际,明确工作职责,将全面提升营商环境落到实处。
(二)加强配合,分工协作。各股室要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沟通,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效开展。
(三)广泛宣传,及时晾晒。充分发挥社会公众和新闻媒体的参与和监督作用,广泛征求各界对我单位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大力宣传好的事例典型,工作亮点,及时晾晒工作方案和进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氛围。
 
 
                                           北戴河区行政审批局
                                                                  2020年4月28日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