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无障碍      | 

北戴河环保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07 发布机构: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北戴河区分局 分享至: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北戴河环保分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向社会公布北戴河区环保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统计数据2017121日起至20181130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 "中国北戴河" 门户网站(www.beidaihe.gov.cn)下载。联系方式:北戴河环保(地址: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东经路副一号,邮编:066100,电话:0335--7529089)。
一、概述
2018年,北戴河区环境保护信息公开工作,在区委、区人民政府市环保局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方便群众监督为原则,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内容
北戴河区环保分局201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256条。主要内容为: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审批受理及竣工验收信息公开、排污费征收信息、每月建设项目审批及验收决定数量公告、行政执法、双随机抽查结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1、概况类信息。共计4条、累计10条。其中地区(行业)介绍类信息1条、累计1条,机构职能类信息2条、累计6条,领导成员和分工类信息1条、累计3条。
2、政策法规类信息。共计4条、累计16条。其中法规规章类信息2条、累计7条,规范性文件类信息2条、累计9条,其他文件类信息0条、累计0条。
3、规划总结类信息。共计2条、累计23条。其中规划类信息0条、累计1条,计划类信息0条、累计6条,年度报告、工作总结类信息1条、累计16条。
4、工作动态类信息。共计16条、累计371条。其中领导活动、会议讲话类信息5条、累计10条,工作部署类信息0条、累计60条,公告公示类信息9条、累计234条,突发公共事件类信息1条、累计4条,政府大事记类信息1条、累计71条。
5、行政执法类信息。共计227条、累计1011条。其中行政执法(事前公开)类信息17条、累计17条;行政执法(事后公开)类信息,共计210条、累计563条。行政许可类信息193条、累计464条,行政处罚类信息3条、累计41条,行政强制类信息2条、累计2条,行政征收类信息2条、累计2条,行政检查类信息5条、累计5条,行政监管类信息5条、累计49条,其他行政执法行为类信息0条、累计0条。
6、财政财务类信息。共计1条、累计24条。其中专项经费类信息0条、累计2条,政府投资项目类信息0条、累计0条,财政(务)预决算类信息1条、累计15条,行政事业性收费类信息0条、累计0条,政府采购类信息0条、累计7条。
7、统计信息类信息。共计0条、累计0条。
8、办事指南类信息。共计0条、累计3条。
9、其他类信息。共计0条、累计1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北戴河区环保分局信息以网上形式主动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北戴河区环保2018年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北戴河区环保对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暂免收取复印费、检索费、邮寄费等费用。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北戴河区环保2018年度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此外,本单位还收到各类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控)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还存在很大差距: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不足,组织落实等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监督机制还有待于进一步健全、监督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强。这些问题,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努力改正,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018年12月31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