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无障碍      | 

北戴河区农业农村局2020年“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发布时间:2020-08-14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分享至:

体裁分类:事前公开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北戴河区农业农村局2020年 "双随机" 抽查事项清单
单位名称序号检查项目检查子项事项类别检查主体检查依据检查方式检查内容是否适用跨部门联合 "双随机" 抽查备注
农业农村局1违反规定畜禽养殖场未建立养殖档案的或者未按照规定保存养殖档案的处罚 一般检查事项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畜牧兽医行政主管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第六十六条。实地检查、书面检查畜禽养殖场未建立养殖档案的,或者未按照规定保存养殖档案的。 
2违反规定使用畜禽标识的处罚 一般检查事项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畜牧兽医行政主管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第六十八条。实地检查、书面检查销售的种畜禽未附具种畜禽合格证明、检疫合格证明、家畜系谱的,销售、收购国务院畜牧兽医行政主管部门规定应当加施标识而没有标识的畜禽的,或者重复使用畜禽标识的,使用伪造、变造的畜禽标识的。 
3违反规定销售不符合国家技术规范的强制性要求的畜禽的处罚 重点检查事项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畜牧兽医行政主管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第六十九条。实地检查、书面检查销售不符合国家技术规范的强制性要求的畜禽。 
4兽药安全生产监督指导 重点检查事项省、市、县级农业农村部门《兽药管理条例》;《兽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实地检查、书面检查企业环境、厂房设施设备是否达到安全生产要求;企业建立安全生产组织机构、安全生产培训情况,原辅料、成品储存是否符合安全生产要求,是否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等。 
5兽药质量管理规范检查 一般检查事项省、市、县级农业农村部门《兽药管理条例》;《兽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兽药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实地检查、书面检查兽药生产、经营是否符合规范要求。 
6私屠滥宰监管和畜禽定点屠宰厂、点生产经营监督检查未经定点从事畜禽屠宰活动的检查一般检查事项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畜牧兽医行政主管部门《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第二条第二款;《河北省畜禽屠宰管理办法》第二条。现场检查、查阅资料从事畜禽屠宰活动是否经定点。 
7对农机维修者的检查维修人员资格证重点检查事项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农机主管部门《农业机械维修管理规定》第二十条。实地检查维修人员是否有从业资格证书。 
8技术条件《农业机械维修管理规定》第二十五条。维修者使用的设备、设施、人员、质量管理、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等技术条件是否符合要求的。 
9维修配件《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第四十九条;《河北省农业机械维修管理办法》第十四条。是否使用不符合农业机械安全技术标准的配件维修农业机械,或者拼装、改装农业机械整机,或者承揽维修已经达到报废条件的农业机械。 
10维修范围《农业机械维修管理规定》第二十六条。是否超越范围承揽无技术能力保障的维修项目。 
11维修数据报送《农业机械维修管理规定》第二十八条。是否按规定填写维修记录和报送年度维修情况统计表的。 
12农作物种子质量监督抽检市场流通的商品种子一般检查事项县级以上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农作物种子监督抽查管理办法》。抽查检验发芽率、纯度小区种植鉴定、水分、净度、品种真实性、转基因、检验资格允许范围内的其他项目。 
13其他商品种子《农作物种子监督抽查管理办法》。 
14对农药产品抽查抽查农药标签一般检查事项县级以上农业农村部门《农药管理条例》。现场检查检查标签内容是否符合规定检查标注的许可证件是否合法。 
15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日常监督检查 一般检查事项县级以上农业农村部门《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第三条。现场检查是否具备《条例》第十四条规定的条件: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许可条件、制度、记录、原料、产品;经营、使用单位所经营、使用产品证号是否齐全。 
16对经营利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的活动、对采集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活动等进行监督检查对经营利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的活动进行监督检查一般检查事项省、市、县农业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植物保护条例》第十九条。随机是否遵循对野生植物资源实行加强保护、积极发展、合理利用的方针。 
对采集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活动进行监督检查县级农业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植物保护条例》第十七条第二款;农业部《农业野生植物保护办法》第十八条第二款。实时是否按照采集证规定的种类、数量、地点、期限和方法进行采集。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