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无障碍      | 

北戴河区农业农村局 关于印发2021年春季跨部门“双随机” 联合抽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31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分享至:

体裁分类:事前公开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根据《2021年度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按照我区年初制定的跨部门联合随机抽查计划,经研究决定,制定如下方案:


一、时间安排


2020年4月1日至4月30日


二、抽查对象及内容


抽查对象:北戴河区市场主体名录库内的农资店


抽查内容:各单位根据抽查事项清单内容对被抽取的市场主体开展抽查


三、名单抽取及派发


(一)由区农业农村局在“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平台”中随机抽取被检查市场主体名单。为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监管相结合,提高双随机抽查的精准性和靶向性,本次双随机抽查从企业信用分类 C、D、E 三个较高风险等级中抽取检查对象。


(二)被检查市场主体名单确定后,由区农业农村局分派到各科室及站所。


(三)执法人员由各部门在其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


四、组织实施


(一)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双随机”联合抽查的总体部署、名单抽取、相关业务指导;联合抽查各单位依据职责做好本次抽查工作。对于抽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二)进行实地检查时,检查人员不少于2人,并应当出示执法证,填写检查文书,并由被抽查对象签字盖章确认。


(三)抽查结束后,各部门在5个工作日将抽查结果进行公示并上报区双随办。


五、工作要求


(一)周密制定计划,认真抓好落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周密部署,积极筹划,精心组织,认真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按时完成各项检查工作。


(二)加强沟通联系,密切协调配合。各单位要按照联合抽查的工作安排,密切协作,配合区农业农村局做好联合抽查的组织实施,确保联合抽查有序开展。


(三)统一监管服务,减轻企业负担。在联合抽查工作中,各单位要注重服务与监管相统一,检查人员在监督检查工作中要廉政执法,依法行政,切实增强检查活动的集约性、简便性与有效性,避免增加企业负担。同时要增强服务意识,把上门检查与上门服务有机结合起来,主动接受市场主体咨询,为市场主体解疑答惑。


(四)加强宣传引导,促进信用监管。“双随机”联合抽查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和支持,各单位要大力宣传报道联合抽查,扩大抽查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使广大市场主体知晓配合抽查的义务和相关权利,使社会公众了解并主动参与抽查活动,积极举报违法经营行为。联合抽查工作结束后,各单位要及时公示抽查结果,促进形成诚信自律的社会氛围。


 


 


联 系 人:王冬阳


联系电话:4186022     


邮    箱:bdhnyzfdd@163.com


 


 


 


 


             北戴河区农业农村局                       


                 2021年3月31日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