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无障碍      | 

北戴河区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印发《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5 发布机构:发展和改革局 分享至:

体裁分类:事前公开






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


      按照省、市、区有关文件要求,根据双随办安排部署,结合我局的实际,为进一步推进我“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持续、广泛、深入开展,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实现单位运用随机抽查监管的方式进行常态化日常监管,抽查事项清单要做到年度全覆盖,并及时进行动态调整。

   ()进一步健全完善随机抽查的制度机制,不断提高抽查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积极参加跨单位“双随机”联合抽查,不断探索联合抽查新模式。

    二、主要工作任务

   ()严格落实随机抽查年度工作计划。依据本单位的监管职责,结合监管重点、风险点、行业领域、区政府的工作要求等,制定本单位年度抽查计划。要本着统一组织、均衡开展、全面覆盖的原则,认真落实年度抽查计划。要协调本单位内部各业务条线,做到内部联合抽查,防止单一事项的检查和各自为政的检查。加大对抽查结果的公示力度,确保实现抽查结果和处理结果的依法公示。3前完成抽查计划的备案和公示工作。

    ()进一步健全完善随机抽查的制度机制,不断提高抽查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随机抽查工作相关制度机制,实现抽查检查、结果录入、会商研判、审核批准、公示发布等环节的制度化、标准化,建立起一套科学严谨规范的工作程序。

    ()积极参加跨单位“双随机”联合抽查。全力推进跨单位“双随机”联合抽查工作,不断提高跨单位“双随机”联合抽查制度化、长效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加大抽查宣传、业务培训力度。加大对随机抽查的宣传报道,充分利用信息公开平台,及时公示服务事项,向社会公众做出公开承诺,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形成良好的社会监督氛围。组织一期单位“双随机、一公开”业务培训,提高检查人员系统操作能力和针对检查事项的执法能力与素质,确保抽查结果认定规范统一。

    三、工作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党中央、国务院重点关注的改革举措,是省委、省政府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是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抓手,务必高度重视,加强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建立健全相应工作机制,并制定好工作方案,细化目标任务和推进措施,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好配合工作做好单位之间联络沟通工作,加强配合,形成合力,推进工作落实。

    ()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切实做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加大对我区粮食、成品油市场及汽车销售企业检查力度,查找问题不足,督促整改落实。

    ()及时对“一单两库”实施动态管理,确保“一单”的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对“两库”特别是检查对象名录库,要随时进行充实调整,确保监管不留死角和盲区。

   ()好信息上报工作。要严格执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信息月报告制度,确保及时报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开展情况,注重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并及时上报区双随办。





                                                                                         北戴河区发展改革局

                                         2021525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