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无障碍      |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统计局2015年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6-10-31 发布机构:统计局 分享至:

体裁分类:部门决算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统计局2015年部门决算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部门职责-工作活动绩效目标
410统计
职责活动
年度预算数
内容描述
绩效目标
绩效指标
评价标准
统计抽样调查
14.10
组织开展各项抽样统计调查工作
完成抽样调查工作并必要分析,对相关经济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统计抽样调查
14.10
开展城乡一体化调查,规下工业调查,居民消费价格调查,工业品价格调查,游客问卷调查,车流量监测,人口和劳动力调查,满意度调查,1%人口抽样调查等调查任务。
组织开展专项抽样调查工作,了解基层情况和动态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统计抽样调查
全部完成
基本完成
未完成
未开展
国情国力普查
70.00
组织国情国力普查,收集、整理统计数据,完成对普查的资料进行开发应用和分析
研究制订资料开发应用计划,进行业务培训,组织开展深层次课题研究,发布普查主要数据公报,完成普查工作总结和表彰。
 
 
 
 
 
国情国力普查
70.00
组织完成国家部署的人口普查,经济普查,农业普查,投入产出调查,计划并组织实施,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方面的统计数据。
按照国家统计局、财政部关于印发《关于统计部门周期性普查和大型调查经费开支规定》,分年度完成普查工作,确保普查的顺利完成。
国情国力普查
全部完成
基本完成
未完成
未开展
专项统计调查
 
组织工业、农业、社会、教育、节能、卫生等涉及相关行业的专项统计调查监测,收集、整理统计数据,提供咨询建议。
完成全区各行业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统计数据,定期发布统计信息。
 
 
 
 
 
专项统计调查
 
根据部门职责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国家统计局、市、区政府有关文件要求,组织实施涉及相关行业数据的专项统计调查。
组织开展专项统计调查工作,了解基层情况和动态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专项统计调查
全部完成
基本完成
未完成
未开展
统计专网建设
1.00
指导全区统计信息化系统建设,建设基本单位名录库
健全统计调查网络,完善基本单位名录库
 
 
 
 
 
统计专网建设
1.00
贯彻执行省、市统计信息库和网络的基本标准和运行规则,管理和维护全区统计信息网络,组织基本单位名录库登记和完善工作。
保障统计专网正常运行,基本单位名录库及时更新
统计专网建设
全部完成
基本完成
未完成
未开展
统计政务管理
 
保障机关日常运转,健全全区统计法治建设,指导全市统计专业技术队伍建设。
保障统计执法、统计人员上岗资格认定、职称考试等全市统计专业技术队伍建设。
 
 
 
 
 
综合业务管理
 
健全全区统计法治建设,严格查处统计违反现象,开展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指导全市统计专业技术队伍建设,配合国家统计局组织管理统计从业资格认定和持证上岗工作,协助有关部门组织管理统计专业技术资格。
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和培训工作,防范统计违反现象的发生;拟定全区统计教育培训制度、规划等,统一归口管理指导全区统计教育培训工作; 开展全区统计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资格考试和评定工作。
统计法治建设
全部完成
基本完成
未完成
未开展
综合事务管理
 
保障机关日常运转,开展纪检监察、计财内审、人事管理、老干部管理、党建、后勤、行政许可事务性管理等工作。
保障机关正常运转。
综合事务保障率
80%及以上
70%及以上
60%及以上
60%以下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统计部门由统计局构成。
二、部门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北戴河区统计局2015年度上年结转和结余2.94万元,本年收入257.77元,本年支出为259.76万元,年末结转结余为0.77万元。于2014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33.07万元,增长14.7%,支出总计增加32.96万元,增长14.5%。财政拨款支出259.76万元,年初预算数201.7万元,差额58.06万元,主要原因:涨工资致使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三公" 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北戴河区统计局2015年 "三公" 经费决算5万元,比2015年预算5.4万减少0.4万元,比2014年决算1.5万增加3.5万元。其中,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用2015年决算5万元,和2015年预算5万元持平;比2014年决算1万元增加4万元,主要原因一是车辆老化,维修费用增加,二是统计执法检查任务较去年增大。公务接待费用2015年决算0元,比2015年预算0.4万元减少0.4万元,比2014年决算0.5万元减少0.5万元,主要原因是2015年没有招待。
2015年未发生因公出国费用、公务用车购置费用和公务接待费用。汽车保有量为2辆。我单位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区的规定严格控制 "三公经费" 。
(三)机关(事业)单位运行经费,2015年北戴河区统计局机关行政运行经费为25.25万元,比2014年减少4.99万元,降低16.5%。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规定,加强支出管理,强化预算约束,节约了经费开支。
(四)政府采购情况的说明:
我部门无此项支出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2辆(含叉车),全部为一般公务用车。
(六)绩效预算信息
我单位2015年没有大的专项支出项目,所以没有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
(七)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 "财政拨款收入" 、 "事业收入" 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租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4、 "三公" 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 "三公" 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费: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本单位无国有资本支出。
三、决算报表
附件:
一六年九月二十一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