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无障碍      |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财政局2015年决算

发布时间:2016-09-20 发布机构:财政局 分享至:

体裁分类:部门决算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财政局2015年决算    
 
                                                          第一部分   财政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财政、税收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根据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规划,拟定全区财政发展战略和中长期规划;提出运用财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和综合平衡社会财力建议;改进、完善区财政管理体制。
(二)贯彻执行国家、省和市财政、税收、国有资本金基础管理、财务、会计管理的各项法律法规;制定和监督执行预算资金管理的规章制度;受区政府委托会同有关部门处理涉及财政、税收、债务等方面的涉外事务。
(三)编制全区年度财政预算草案,执行区人民代表大会批准的财政预算;编制全区年度财政决算;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报告全区财政决算;管理区级各项财政收入,管理区级预算外资金和财政专户;管理有关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
(四)管理区级财政公共支出;依据国家和省市有关政策,拟定我区政府采购和控制社会集团消费的实施办法;编制区级政府采购预算;制定需要全区统一规定的开支标准和支出办法;贯彻和监督执行《事业单位财务规则》、《行政单位财务规则》;制定全区基本建设财务管理办法。
(五)组织实施国有企业清产核资、资本金权属界定和登记;组织实施国有股权管理;负责国有资本金统计分析,指导财产评估业务;制定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规章制度,推动国有资产的合理配置和有效使用,保障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安全和完整,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六)办理和监督区级财政的经济发展支出,包括区级投资基本项目的财政拨款、区级投入的科技三项费用、挖潜改造资金、支农资金等。
(七)管理区级财政社会保障支出;根据市统一部署拟定全区社会保障资金财务管理办法;拟定有关住房改革财务管理办法。
(八)贯彻并监督执行《企业财务通则》和分行业的财务制度。
(九)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会计的法律法规,制定相关制度并监督执行;管理和指导全区会计工作。
(十)制定全区财政监督规章制度,监督检查财税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执行以及各类财政性资金的使用情况;查处违反财经纪律的重点案件。
(十一)制定财政科学研究和教育培训规划;组织财政人员培训;负责财政信息和财政宣传工作。
(十二)负责行政事业性收费和各项罚没收入的管理。
(十三)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北戴河区财政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北戴河区财政局机关
2、        社会保障资金管理中心
3、        经济建设办公室
4、        政府采购办公室
5、        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6、        企业办公室
7、        预算编审中心
8、        财政集中支付中心
 
第二部分 北戴河区财政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经济分类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三公" 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北戴河区财政局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北戴河区财政局2015年度上年结转和结余25.39万元,本年收入975.3万元,本年支出915.67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85.02万元。于2014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391.05万元,增长67%,支出总计增加171.58万元,增长23%。财政拨款支出915.67万元,年初预算数552.6万元,差额363.07万元。主要原因:新增 "农村面貌提升工程款" 、 "农村财会人员培训补助" 、 "农业监管补助" "结算补助及财政自身建设" 等项目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三公" 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北戴河区财政局2015年度 "三公" 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3.9万元,支出决算为9.81万元,完成预算的41%,较上年决算减少32.09,降低76%。2015年度 "三公" 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费我单位无此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9.3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我单位无此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9.73万元,占99%,公务接待费支出0.08万元,占1%。公务接待批次为1次,人数为1人。

北戴河区财政局2015年度 "三公" 经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规定,加强支出管理,强化预算约束,节约了经费开支;二是贯彻落实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精神,公务用车数量减少,公务用车运维费降低。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的说明。
2015年北戴河区财政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9.44万元,比2014年减少16.34万元,降低29%。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规定,加强支出管理,强化预算约束,节约了经费开支。
四、政府采购情况的说明。
2015年北戴河区财政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30.0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88.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623.1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18.7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
 六、绩效预算信息,我单位2015年没有大的专项支出项目,所以没有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
七、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 "财政拨款收入" 、 "事业收入" 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租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4、  "三公" 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 "三公" 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费: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支出。
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经济分类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三公" 经费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