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无障碍      |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15年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6-09-21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分享至:

体裁分类:部门决算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15年部门决算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围绕区政府中心工作,加强调查研究,掌握工作动态,总结推广新经验,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2、负责安排区政府领导政务活动,协助区领导处理日常工作;
3、负责区政府全局性、长期性工作思路和举措的研究工作对上级宏观经济政策进行专题调研。
4、负责修改审核制发以区政府或政府办公室名义上报、下发的各类公文;
5、负责区政府各类会议、重大活动的组织协调服务工作;
6、负责上级文电的承办和政府机关的文书处理工作;
7、负责档案、印信管理和保密工作;
8、协调联系开发区、各镇人民政府、政府各部门、区直事业单位和驻区单位,承办请示、报告事项,推动政府各项规定、决策的贯彻实施和议定事项的落实;
9、督促检查区政府各部门、各单位对上级和区政府文件会议决定事项、区政府领导批示事项、区委及上级领导批转事项的执行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区政府领导报告;
10、负责组织承办各级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和区人大、区政协交办的其他事项;
11、负责区政府和政府办公室的公务接待工作;
12负责规范性文件审查、行政复议、行政应诉、行政执法监管等政府法制工作;
13、负责区政府外事、侨务工作;
14、负责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5、负责政府电子政务建设和管理工作;
16、负责区政府值班工作、承办市长热线、区长公开电话事项,协调处理群众反映的诉求、意见和建议;
17、负责全区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工作;
18、负责全区突发公共事件的预防、应急处理、管理工作;
19、负责全区金融工作的宏观指导、综合协调工作;
20、负责全区科技工作的宏观管理和协调工作。
二、部门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2015年度上年结转结余148.8万元,本年收入653.4万元,本年支出为734.1万元,年末结转结余为68.1万元。与2014年相比,收入减少37.4万元,支出减少89.7万元。财政拨款支出653.4万元,年初预算数475.8万元,差额为177.6万元。收支较上年有大幅度的减少,主要原因是2014年结转结余中的项目经费在年底下拨,未来得及列支转至2015年列支,且2015年的三公经费支出大幅下降。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三公" 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 实际运行经费111.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97.4万元,下降比例为87.6%。其中因公出国费用6.4万元,因公出国团组1个,因公出国人数1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8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我单位无此项支出,公务用车维护费86万。公务用车保有量16台;公务接待费18.8万元,公务接待批次156批次,接待人数1250人。 "三公经费" 支出我单位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区的规定严格控制执行。2015年度 "三公" 经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规定,加强支出管理,强化预算约束,节约了经费开支。
(三)机关(事业)单位运行经费,2015年机关行政运行经费为82.4万元,2014年决算数为31.1万元,两年出现较大差距的原因是预算支出的口径不一致。
(四)政府采购情况的说明:我部门无此项支出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我单位保有一般公务车辆16台。(车改前)
(六)绩效预算信息,我单位2015年没有大的专项项目支出,所以没有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
(七)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 "三公" 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 "三公" 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机关运行费: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国有资本经营支出。2015年我单位的国有资产经营收益为7.2万元,主要是房屋出租收入。
三、决算报表
二〇一六年九月二十一日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