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无障碍      |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人民检察院2015年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6-09-21 发布机构:人民检察院 分享至:

体裁分类:部门决算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人民检察院2015年部门决算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北戴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对北戴河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依法向区人民代表大会和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提出议案。
      2、确定检察工作重点和制定相关措施,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
      3、依法对贪污贿赂犯罪、 国家工作人员渎职犯罪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非法拘禁、刑讯逼供、报复陷害、非法搜查等侵犯公民人身权利的犯罪以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其他重大犯罪案件进行侦查。
      4、对全区刑事犯罪案件依法审查批捕、提起公诉,掌握社会治安动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5、依法对民事诉讼、刑事审判和行政诉讼实行法律监督。
      6、对我区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确有错误的判决和裁定,依法提请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向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抗诉。
      7、 受理单位和个人的报案、控告、申诉和举报以及犯罪嫌疑人的自首。
      8、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务犯罪预防工作进行研究并提出职务犯罪的预防对策;负责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法制宣传。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我部门编制人数为48人,现实有在职人员49人,离退人员16人,其他人员10人。内设部门14个。
二、部门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北戴河区检察院2015年度上年结转和结余157.74万元,本年收入902.79万元,本年支出941.4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19.11万元。于2014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了70.46万元,支出总计增加115.66万元。财政拨款支出941.42万元,年初预算数553.30万元,差额为388.12万元。主要原因:2015年决算支出中含上年结转和结余支出,在职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工资调整补发工资及养老保险比例提高,养老保险缴费增加等人员经费支出加大。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三公" 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北戴河区检察院2015年 "三公" 经费决算29.05万元,比2015年预算27.1万增加1.95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我院公务用车2015年预算数是10辆,实际公务用车为13辆,车辆增加,公务用车运维费增加。
2015年度 "三公" 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费我单位无此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共计29.0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9.0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我单位无此项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我单位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区的规定严格控制 "三公经费" 。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的说明。
2015年度北戴河区检察院的机关行政运行经费为87.8万元,2014年为92.3万元,2015年比2014年减少4.5万元,减少了5 %。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规定,加强支出管理,强化预算约束,节约经费开支。
四)政府采购情况的说明: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5年12月31日,我单位和区委政法委共有车13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6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5辆,机要通信及应急保障用车1辆,其它公务用车1辆。
六)绩效预算信息
我单位2015年没有大的专项支出项目,所以没有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
七)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 "财政拨款收入" 、 "事业收入" 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租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4、 "三公" 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 "三公" 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费: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支出
二〇一六年九月二十一日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