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无障碍      |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6年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7-10-23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至:

体裁分类:部门决算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6年部门决算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经济分类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 "三公" 经费及相关信息统计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三公" 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的说明
四、政府采购情况的说明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六、绩效预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北戴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依法规范和维护全区各类市场经营秩序,监督管理市场交易行为和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的行为。依法实施合同行政监督管理,负责管理动产抵押登记,依法查处合同欺诈等违法行为。依法规范和维护全区各类市场经营秩序,监督管理市场交易行为和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的行为。依法实施合同行政监督管理,负责管理动产抵押登记,依法查处合同欺诈等违法行为。
2.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行为,组织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对性质恶劣、跨区域、社会影响大、严重损害群众利益和破坏市场秩序的大案要案进行督办,开展与执法办案有关的各项工作,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3.组织全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查处经营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组织指导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督办处理消费者和经营者投诉举报,指导调解消费纠纷工作,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经营者正当利益。
4.管理和监督地方计量基准和标准物资,管理计量器具及量值传递对比,规范和监督商品量和市场计量行为,管理全区认证认可,承担实验室和检查机构资质认定和监督管理工作以及特种设备和食品相关产品质量监督管理等工作。
 5.全区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全区产品质量安全强制检验、监督抽查等工作,承担纤维、棉花、工业产品、计量器具及设备、食品相关产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环境质量、组织实施全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工作;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和风险交流;开展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的制(修)订及企业标准备案工作;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预警评估机构建设。 
6. 组织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全区食品抽检。负责对药品零售企业行政许可和监管;负责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的监管;承担食品安全综合协调;牵头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执法、联动监管;指导完善全区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组织开展区内食品安全整治治理和联合检查行动;组织协调食品安全宣传、培训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16年纳入本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单位名称为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单位性质为行政机构。
第二部分 北戴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 "三公" 经费及相关信息统计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三部分 北戴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决算情况
我局2016年度年初结余17.7万元。本年收入2440.71万元(含财政拨款收入2414.35万元、其他收入26.36万元),本年支出为2256.55万元,年末结转结余为201.85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我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上年结转和结余17.7万元,本年收入2440.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14.3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35万元,本年支出为2256.5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30.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35万元,年末结转结余为201.85万元。
(三)收入支出与上年决算数对比及增减分析
与2015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864.51万元,增长54%,支出总计增加615.80万元,增加38%。主要原因:新增人员51名,并且全员调整工资标准,补发工资;其他支出398.14万元为财政直接支付草厂南路公车一标段、205国道工程一标段、二标段、三标段整体增项工程款。
(四)财政拨款支出与年初预算数对比及增减原因分析
财政拨款支出2256.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57.53万元,项目支出499.03万元,与2016年年初预算数1472.15万元,差额784.4万元。主要原因收入增加是由于新增人员51名,并且全员调整工资标准,补发工资;其他支出398.14万元为财政直接支付草厂南路公车一标段、205国道工程一标段、二标段、三标段整体增项工程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三公" 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北戴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6年 "三公" 经费决算11.09万元。比2016年初预算数21.1万元,减少10.01万元,比2015年度 "三公" 经费决算20.91万元,减少9.82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大幅压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因公出国费:因公出国(境)本年无发生额。
(2)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我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11.0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09万元;汽车保有量17辆。
(3)公务接待费:国内公务接待费本年度无发生额。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大幅压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的说明
2016年北戴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行政运行经费242.15万元。比2015年增加91.57万元,增长60%。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51人,办公费用有所增加,工会经费、福利费相应增加,增加了公务员交通补贴。
四、政府采购情况的说明
2016年北戴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采购金额1778.06万元,包括政府采购工程1699.48万元、服务78.57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6年12月31日,我单位固定资产2511.29万元。我单位共有车辆2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5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台、其他用车11台。比2015年固定资产增加278.35万元。主要原因:盘盈职工住宅,增加固定资产。
六、绩效预算信息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6年没有大的专项支出项目,所以没有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
七、政府性基金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36万元,用于单位职工交通补贴发放。
八、国有资本经营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6年无国有资本经营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6年无其他重要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 "财政拨款收入" 、 "事业收入" 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租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上缴上级支出:指所属单位上缴上级的支出。
7、 "三公" 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 "三公" 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机关运行费: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 "三公" 经费及相关信息统计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