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无障碍      |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交通运输局2016年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7-10-23 发布机构:交通运输局 分享至:

体裁分类:部门决算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交通运输局2016年部门决算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经济分类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 "三公" 经费及相关信息统计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三公" 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的说明
四、政府采购情况的说明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六、绩效预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北戴河区交通运输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提出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按市政府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市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对重点工程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进行监管,对招投标活动进行监督理。
2.组织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养护、维护,对招投标活动进行监督管理。对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主体及其附属设施、设备进行保养中修、大修、维护、清扫保洁、保畅、保证道路安全、畅通等。通过以奖代补等各种形式对农村公路保养与维护进行资金补助,引导带动加强农村公路养护。通过公路各项指标地理信息、数据采集及桥梁隧道检测、交通量调查等方式,适时采集相关数据并及时更新;管理维护设备及数据采集信息系统。
3.承担全区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全区综合运输体系规划,参与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对全区公路及其设施的建设和养护进行管理,指导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对公路建设、养护、运营及路政、治理超限超载进行管理。审批公路建设项目施工图并进行现场管理,审查国省一般干线公路建设的立项、可研,审批一般干线公路大中修项目。依法行使公路方面行政处罚权。对全区道路旅客运输、货物运输、从业人员、道路运输相关业务进行行业管理、市场监管及安全检查,依法行使道路运输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强制权,监督检查有关道路运输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对全区货运源头治超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全区城市客运(含公共汽电车、轨道交通、出租汽车、汽车租赁)进行行业管理。开展全区综合交通运输统计专项调查和研究,组织业务培训,统计、分析、评估、检测交通运输有关数据,发布相关信息。
4.负责交通运输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综合业务管理和综合事物管理。组织拟订全区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战略和政策;开展行业政策研究,拟定行业标准,指导交通信息化建设,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继续教育和中等专业技术教育。指导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等。管理交通国有资产,筹措、管理、监督交通建设专项资金,开展基本建设项目绩效监督管理工作,承担国防交通战备工作,指导行业交通公安工作及行业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开展宣传工作和行业工会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北戴河区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北戴河区交通运输局
第二部分  北戴河区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 "三公" 经费及相关信息统计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三部分  北戴河区交通运输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决算情况
我局2016年度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2142.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42.2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2142.1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我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214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21.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4万元,本年支出214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21.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4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三)收入支出与上年决算数对比及增减分析
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1174.2万元,增长121.31%,支出总计增加1174.2万元,增长121.31%。主要原因:公路改建、街景提升、公路养护和保洁、客运市场管理等项目支出增加。
(四)财政拨款支出与年初预算数对比及增减原因分析
财政拨款支出214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4.4万元,项目支出1517.4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20.4万元,与2016年年初预算458.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6.73万元:项目支出311.5万元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68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457.67万元,项目支出增加1205.9万元, 政府性基金支出增加20.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数量增加、人员工资增加,公路改建、街景提升、公路养护和保洁、客运市场管理等项目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三公" 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 "三公经费" 支出21.2万元,同比下降6.85%。该项支出全部用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因公出国(境)费和公务接待费均未发生。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规定,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实行车辆用油实名登记,有效降低了经费支出。
(1)因公出国费: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为0,本年该项支出无发生额。
(2)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21.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现有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7辆,清扫用车10辆。公务用车运行费21.2万元。
(3)公务接待费: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和人数均为0,本年该项支出无发生额。
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规定,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实行车辆用油实名登记,有效降低了经费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的说明
2016年公用经费支出56.5万元,同比增长615.18%。其中:办公费支出0.5万元,手续费支出0.2万元,水费支出2.5万元,电费支出8.6万元,电话费支出3.9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支出22.9万元,物业管理费支出8.7万元,差旅费支出1.0万元,工会经费支出0.8万元,福利费支出0.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7.0万元。2015年公用经费支出7.9万元,2016年增加了水电费、电话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及物业管理费等支出。
四、政府采购情况的说明
全年实现政府采购3567万元,其中:工程类采购2849.5万元,服务类采购717.6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我单位固定资产主要由房屋、车辆和其他办公设备等构成,固定资产年初数为385.8万元,本年购置固定资产43.5万元,固定资产年末数为429.3万。其中:房屋面积由418.84平米变为370平米,价值由年初44.6万元变为年末9.0万元,因为固定资产进行了拆分,去掉了土地和构造物。新增车辆2辆(分别为执法用车1辆,养护用车1辆),现有车辆19辆。其中:公务用车2辆,执法用车7辆,公路养护用车10辆。
六、绩效预算信息情况说明
2016年我单位开展了2个项目的绩效评价工作,一是秦皇岛市交通局项目滨海大道绿化费100万元,评价等级为优秀。二是秦皇岛市交通局项目205国道蔡各庄立交桥安保工程77万元,评价等级为优秀。
七、政府性基金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4万元,支出20.4万元,其中:用于崔各庄环岛高杆灯项目支出17.7万元,用于公务员车补2.7万元。
八、国有资本经营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其他重要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 "财政拨款收入" 、 "事业收入" 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租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上缴上级支出:指所属单位上缴上级的支出。
7. "三公" 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 "三公" 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机关运行费: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经济分类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 "三公" 经费及相关信息统计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