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无障碍      |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海滨镇政府2016年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7-10-24 发布机构:海滨镇人民政府 分享至:

体裁分类:部门决算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海滨镇政府2016年部门决算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经济分类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 "三公" 经费及相关信息统计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三公" 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的说明
四、政府采购情况的说明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六、绩效预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海滨镇政府单位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促进经济发展。主要包括: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总体目标,科学制定本镇产业发展规划,谋划适应本镇实际的经济发展模式;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努力提高农业产业化和农民进入市场的组织化水平,促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增强农村集体组织经济实力,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培养和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和中介组织,壮大第二、第三产业,加快城镇化进程。
2.加强社会管理。主要包括:组织、监督国家基本公共政策的实施,加强乡村财政资金监管,加强义务教育、公共卫生、计划生育、乡村建设等社会事务的行政管理,促进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国土资源和规划管理、环境保护、动物防疫、减灾救灾等工作;保障法律法规赋予公民的经济、政治、文化权利,落实公民在选举、决策、管理和监督方面的民主权利,依法行政;加强农村党组织建设,依法推进村民组织自治,加强农村宣传文化工作,抓好农村的思想政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制定生态文明村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的相关措施,抓好组织实施。
3.提供公共服务。主要包括:加强农村市场体系建设,增强市场服务能力;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增强农业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民生产环境;搞好科技、信息服务,提高农民现代信息技术水平;加强对农村劳动力的职业培训,扩大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协助区直有关部门做好农村社会保障工作,建立健全农村合作医疗、低保、救济等制度,解除农民后顾之忧。
4.维护农村稳定。主要包括: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增强农民法律意识,教育农民知法、懂法、守法;建立完善协调联动机制,搞好农村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安全秩序;妥善处理突发性事件,协助司法机关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抓好农村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北戴河区海滨镇人民政府2016年度部门决算独立编制。
第二部分 海滨镇政府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 "三公" 经费及相关信息统计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三部分 海滨镇政府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决算情况

我单位2016年度上年结转和结余135.89万元,本年收入1245.6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45.61万元,本年支出1239.98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41.52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上年结转和结余135.89万元,本年收入1245.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62.6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3万元,本年支出1239.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79.7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0.21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41.52万元。

(三)收入支出与上年决算数对比及增减分析

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211.08万元增长20%,支出总计增加259.05万元,增长26%。主要原因: "卫生清理资金" 、 "护林防火经费" "旅游旺季环境整治资金" "暑期环境卫生管理资金" "燃气锅炉改造资金" 等项目经费增加

(四)财政拨款支出与年初预算数对比及增减原因分析

财政拨款支出1239.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1.44万元,项目支出468.54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60.21万元,与2016年年初预算900.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4.88万元:项目支出 265.4万元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3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136.56万元,项目支出增加369.48万元, 政府性基金支出增加60.21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工资津补贴及保险支出、增加了辖区内环境卫生清理整治支出和增加单位燃气锅炉改造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三公" 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北戴河区海滨镇2016年度 "三公" 经费预算为14.1万元,支出决算为10.6万元,完成预算的75%,较上年决算减少4.24万元,同比下降28.6%。
(1)因公出国费: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为1人,实际发生额为4.1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6.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保有量4辆,公务运行维护费6.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无发生额。
(3)公务接待费:公务接待费支出当年无发生额。
北戴河区海滨镇 "三公经费" 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规定,加强支出管理,强化约束,节约经费开支。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的说明

2016年本部门机关行政运行经费支出135.21万元,比2015年增加18.79万元,增长16.14%,主要原因是2016年单位燃气锅炉改造增加运行经费支出。

四、政府采购情况的说明
2016年服务类政府采购金额为260.546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6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4辆车,其中,一般公务车4辆,我单位无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截止2016年12月31日,我单位国有资产总值330.89万元,其中房屋及建筑物187.48万元,通用设备128.89万元,专用设备2.17万元,家具用具装具等其他资产12.35万元。

六、绩效预算信息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6年没有大的专项支出项目,所以没有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
七、政府性基金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年初结转和结余1.8万元,本年收入83.005万元,本年支出60.2053万元。
 
八、国有资本经营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其他重要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 "财政拨款收入" 、 "事业收入" 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租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上缴上级支出:指所属单位上缴上级的支出。
7、 "三公" 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 "三公" 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机关运行费: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 "三公" 经费及相关信息统计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