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无障碍      |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城管局(汇总)2016年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7-10-25 发布机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分享至:

体裁分类:部门决算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城管局(汇总)2016年部门决算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经济分类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 "三公" 经费及相关信息统计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三公" 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的说明
四、政府采购情况的说明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六、绩效预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部门职责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城市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和规定,严格按照《秦皇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要求,依法履行管理职责。组织制定城市管理规范性文件、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及各项措施,并负责组织实施。
2、负责全区城市管理领域的统一规划,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和综合执法。
(1)、负责全区城管监察和市容卫生方面的业务工作,对城区城管监察和市容环卫工作实施业务领导和统一监督管理,对开发区、旅游景区及休疗单位的城管监察和市容卫生工作实施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
(2)、负责全区城管执法队伍和市容环卫管理人员的法律业务培训工作。
3、负责城市容貌环境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区户外广告、牌匾、灯饰、条幅统一监督管理和设置审批管理;负责城市区临时棚亭和经营摊点的审批管理。
4、负责全区景观亮化工程的规划、设计、审核、监督、验收;负责对亮化设施的监督检查及管理。
5、负责全区环境卫生管理和监察。组织制定环境卫生管理制度、管理规划和年度计划。统筹安排全区环卫基本建设项目和环卫设备更新改造计划,对新建、改建、扩建项目中市容环卫配套设施的设计方案进行审核,对方案的实施进行监督和验收;负责城区、农村生活垃圾的清运和处置,负责建筑垃圾的管理和处置;负责城区主次干道、沿海沙滩等清扫保洁工作;负责城区38座公厕的保洁管理工作;负责企事业单位、休疗养院、沿街门店生活垃圾处置费的收缴工作;负责城区公厕、果皮箱、生活垃圾收集站等环卫设施的建设、维修和管理工作。
6、负责施工工地容貌的监督管理。
7、负责对散装货物运输的监督和管理。
8、负责对本区沙滩和浴场的监督管理。
9、负责对全区国有资产停车场的直接管理及非国有资产停车场的监督检查。
10、负责本区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二级平台的运行管理。
11、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城管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北戴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2、北戴河区环境卫生管理处。
3、北戴河区海浴场管理处。
第二部分 2016年度城管部门决算报表(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 "三公" 经费及相关信息统计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城管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决算情况
上年结转结余7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转74.8万元。
1、本年收入8051.8万元,财政拨款5937.8万元,其他收入21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400.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1537.1万元。
2、本年支出为709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47万元,项目支出支出为4249.2万元。
3、年末结转结余为1030.5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上年结转结余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转和结余17万元。本年收入5937.8万元,其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400.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1537.1万元。
2、本年支出为595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417.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为1537.1万元。
3、年末结转结余为1027.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027.3万元。
(三)收入支出与上年决算数对比及增减分析
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73.8万元,增加1%,支出总计增加2193 万元,增加44%。主要原因:、工程款偿还、追加应急费用等。
(四)财政拨款支出与年初预算数对比及增减原因分析
财政拨款支出5,954.7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93.6万元,项目支出754.1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1,537.1万元,与2016年年初预算289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40.6万元,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06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    12.6万元,项目支出增加3050万元, 政府性基金支出增加1379.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工程款支付、专项项目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三公" 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我部门 "三公经费" 预算为17.1万元,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为17.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1)因公出国费:2016年我部门无因公出国(境)事项,该项支出无发生额。
(2)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17.1万元。其中,我部门没有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保有量11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17.1万元。
(3)公务接待费:我部门未发生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和人数,2016年该项支出无发生额。
我部门2016年度 "三公" 经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规定,加强支出管理,强化预算约束,节约了经费开支;二是贯彻落实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精神,公务用车数量减少,公务用车运维费降低。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的说明
我部门2015年机关运行费为147.27万元,2016年机关运行费为137.2万元,较上年度降低6%。经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规定,加强支出管理,强化预算约束,节约了经费开支。
    四、政府采购情况的说明
2016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5.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工程165.6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7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0辆,其他用车61辆。
六、绩效预算信息情况说明
我部门环卫处对2016年清扫保洁项目绩效评价。为全面实施以结果为导向的预算管理模式,进一步规范和加强部门预算支出管理,提高预算资金分配的科学性,对北戴河区清扫保洁费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工作。
1、项目概况
(一)项目单位基本情况
北戴河区环卫处为全额拨款单位,2007年按照北戴河区委、区政府的指示精神,对北戴河区道路的清扫保洁,采取市场化运作。2016年由环卫处继续负责城区内78条(面积为110万平方米)主次道路、20.19公里沿海岸线沙滩的清扫和保洁工作。
(二)项目立项情况。1、项目的实施依据根据北戴河区财政局《2016年北戴河区部门预算》。2、项目绩效目标。一是道路保洁,实现网格划定管理。采取以街道为界限,科学划分设置三级管理网格,形成层级分明、职责明确、协作顺畅的工作格局,实现 "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无缝对接" 。9个片区每个网格明确具体人员、责任和管理范围,实行班、组长制,建立统一、科学、精细的环卫保洁 "五定" 作业标准(定人、定时、定点、定标、定责),把作业内容、规程、要求落实到每个地域、每个时段、每个细节。二是 "以克论净" ,达到 "十净十无" 。坚持每天18小时(凌晨4:00-7:00进行晨扫,7:00-晚上22:00实行人工捡纸和普扫保洁相结合)清扫保洁不断档。城区主干道、次干道道路每平方米浮尘不得高于5克,地面垃圾停留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其他道路每平方米浮尘不得高于10克,地面垃圾停留时间不高于10分钟。城区道路清扫保洁达到 "十净十无" ,即:路面净、便道净、路沿净、水弊净、树笼净、电线杆净、果皮箱净、广告牌净、公交站牌净、交通护栏净;无垃圾、无碎石、无果皮、无污水、无积雪、无烟头、无纸屑、无粪便、无积尘、无乱贴乱画。三是按照机械化清扫作业标准,实现机械作业最大化。坚持人工机械结合、暑期与平时并重的原则,合理调配机械化作业车辆,做到人停机不停,采取湿扫、洒水、冲洗三管齐下的方式,机械化清扫率达到90%以上,全面洁净城市。四是严格落实保洁机制,因地制宜做好沙滩保洁。按照浴场沙滩卫生保洁制度规定,一方面公共浴场沙滩实行暑期和平时相结合的保洁机制,坚持定岗、定人、定装备的 "三定" 原则,加强公共浴场沙滩日常卫生保洁和精细化管理。另一方面结合海水潮起潮落的规律,加大机械化作业率,同时,雨污口安排专人保洁,进一步提升沙滩海藻和垃圾的清理清运工作效率和保洁质量,做到日产日清,确保沙滩干净整洁。
2、         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资金安全落实情况
   北戴河区财政局通过《2016年北戴河区部门预算》文件下达该项目资金预算指标485万元。截止至2016年底,项目资金已全部到位,资金到位率为100%。
(三)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项目资金由区财政局统一安排,我处具体实施。为保障项目资金安全,确保资金专款专用,在区财政局业务指导下,我处从资金申请、资金使用、会计核算三个环节加强资金管理。在项目资金申请环节严格按照国库集中支付流程向区财政局申请财政资金;在资金使用环节,严格遵守财政相关规定,严格按照我处资金财务审批流程办理款项支付。在会计核算环节,对本项目资金实行单独核算,确保专款专用。通过上述三个环节的管理,极力避免挪用、挤占、截留项目资金的现象,保证财政资金安全有效使用。
三、项目绩效及评价结论
本项目符合北戴河区政府相关规定,与实际需求高度相关;项目具有明确的绩效目标,项目资金到位即时,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按实际需要实施,具有较高的效率,项目的实施为我区优质的城市生态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
七、政府性基金情况说明
我部门2016年收入政府性基金1537.1万元,本年支出1379.7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157.5万元。
八、国有资本经营支出情况说明
我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我部门无其他重要事项。
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 "三公" 经费及相关信息统计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