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无障碍      |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审计局2016年预算

发布时间:2016-02-05 发布机构:审计局 分享至:

体裁分类:部门预算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北戴河区审计局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
 
一、部门职责、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责
1.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区审计工作规划和年度审计计划;参与拟定北戴河区有关审计、财经方面的政策规定;制定审计工作制度并监督执行情况。
2.向区长提交共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区政府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发现问题的纠正和处理结果报告;向区政府报告对其他事项的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及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
3.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作出审计决定和向有关部门提出处理处罚的建议:
(1)区级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区本级预算部门预算的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
(2)使用区级财政资金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财务收支。
(3)各镇人民政府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
(4)区政府管理和其他单位受区政府及其部门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5)区属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区政府规定的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和损益。
(6)市审计局授权的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缓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
(7)区级投资和以区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
(8)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由审计机关审计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纳入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审计局2016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审计局
我单位预算无下属单位支出。
二、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表:(详见附件)
表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表2、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表3、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三、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详见附件)
表4、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表5、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表6、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表7、部门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表8、部门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表9、部门预算财政拨款 "三公" 经费支出表
四、绩效预算信息
通过审计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和效益,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国民经济的健康发展。通过专项审计调查,综合分析,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揭露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为国家宏观调控服务。
五、 政府采购情况的说明。
我部门年初没有政府采购预算。
六、国有资产信息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2016年未安排国有资产购置预算。
七、北戴河区审计局2016年部门预算有关事项说明
1、部门预算安排的总体情况。
北戴河区审计局2016年度预算总体安排197.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9.44万元,项目支出8万元。项目支出:审计业务费8万元。
2、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的说明。
2016年北戴河区审计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53万元,其中办公及印刷费4.9万元、邮电费1.4万元、会议费0.45万元、福利费1.2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0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三公" 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北戴河区审计局2016年度 "三公" 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5万元,比上年下降60%。2016年度 "三公" 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中, "因公出国费" 我单位未安排此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5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费" 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费" 支出2.50万元,占100%, "公务接待费" 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北戴河区审计局2016年度 "三公" 经费预算支出与2015年度预算下降,主要原因是我区公车经费实行定额预算,公车年度预算费用为每辆2.50万元,我单位2016年度公车数与2015年度一致,公车数为1辆;公务接待费未安排此项支出;我单位2015年度、2016年度预算均没有安排 "因公出国费" 以及 "公务用车购置费" 。
4、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 "财政拨款收入" 、 "事业收入" 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租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4)、 "三公" 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 "三公" 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费: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附件:表1至表9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