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无障碍      |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戴河镇人民政府2016年预算

发布时间:2016-02-05 发布机构:戴河镇人民政府 分享至:

体裁分类:部门预算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北戴河区戴河镇人民政府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


一、部门职责、机构设置等基本情况

部门职责如下:

(一)促进经济发展。主要包括:1、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总体目标,科学制定本镇产业发展规划,谋划适应本镇实际的经济发展模式;2、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努力提高农业产业化和农民进入市场的组织化水平,促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3、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4、增强农村集体组织经济实力,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培育和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和中介组织,壮大第二、第三产业,加快城镇化进程。

(二)加强社会管理。主要包括:1、组织、监督国家基本公共政策的实施,加强乡村财政资金监管,加强义务教育、公共卫生、计划生育、乡村建设等社会事务的行政管理,促进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国土资源和规划管理、环境保护、动物防疫、减灾救灾等工作;2、保障法律法规赋予公民的经济、政治、文化权利,落实公民在选举、决策、管理和监督方面的民主权利,依法行政;3、加强农村党组织建设,依法推进村民组织自治,加强农村宣传文化工作,抓好农村的思想政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4、制定文明生态村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的相关措施,抓好组织实施。

(三)提供公共服务。主要包括:1、加强农村市场体系建设,增强市场服务能力;2、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增强农业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3、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民生产生活环境;4、搞好科技、信息服务,提高农民现代信息技术水平;5、加强对农村劳动力的职业培训,扩大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6、协助区直有关部门做好农村社会保障工作,建立健全农村合作医疗、低保、救济等制度,解除农民后顾之忧。

(四)维护农村稳定。主要包括:1、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增强农民法律意识,教育农民知法、懂法、守法;2、建立完善协调联动机制,搞好农村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安全秩序;3、妥善处理突发性、***件,协助司法机关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4、抓好农村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

机构设置如下:

戴河镇共内设5个综合办公室,即党政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挂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牌子)、经济发展办公室、综合治理办公室(司法所与其合署办公)、城镇建设办公室。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北戴河区戴河镇政府2016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北戴河区戴河镇政府

二、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表:(见附件)

表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表2、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表3、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三、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见附件)

表4、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表5、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表6、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表7、部门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表8、部门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表9、部门预算财政拨款 "三公" 经费支出表

四、绩效预算信息

总体目标:

2016年是实施 "十三五" 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必须强化发展意识、机遇意识,围绕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 目标任务,以项目带动为总抓手,寻求绿色增长,打造旅游生态宜居新城镇。

(一)以农民增收为突破口,努力实现农村产业集聚发展

(二)以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努力打造美丽乡村 "升级版" 

(三)以综治维稳为突破口,努力构筑社会安全保障网

(四)以提高服务为突破口,努力打造生态避暑胜地。

(五)以民生保障为突破口,努力提高社会事业满意度

(六)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努力建设廉洁高效 "服务型" 政府

职责分类绩效目标:

(一)职责分类

1、促进经济发展。

2、加强社会管理。

3、提供公共服务。

4、维护农村稳定。

(二)职责中长期目标

1、科学制定本镇产业发展规划,谋划适应本镇实际的经济发展模式;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努力提高农业产业化和农民进入市场的组织化水平,促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

2、加强农村市场体系建设,增强市场服务能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民生产生活环境;搞好科技、信息服务,提高农民现代信息技术水平;加强对农村劳动力的职业培训,扩大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

3、加强普法培训,增强农民法律意识,教育农民知法、懂法、守法;建立完善协调联动机制,搞好农村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妥善处理突发性、***件,协助司法机关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抓好农村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

五、政府采购情况的说明

我部门年初没有政府采购预算。

六、国有资产信息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2016年未安排国有资产购置预算。

七、北戴河区戴河镇政府2016年部门预算有关事项说明

1、部门预算安排的总体情况。

北戴河区戴河镇政府2016年度预算总体安排1515.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7.6万元,项目支出738.26万元,项目支出:

(1)专项业务活动费12.96万元;

(2)镇党委、人大、政府换届经费7万元;

(3)人大代表工资经费2.7万元;

(4)村级经费19.9万元;

(5)农村基层党组织工作经费9.6万元;

(6)农村义务兵优待金69.1万元;

(7)农村干部补贴工资补贴134万元;

(8)非两委成员的村会计、妇女主任职务补贴25.1万元;

(9)离任村两委正职生活补贴11.4万元;

(10)农村干部意外伤害、重大疾病及农村党组织书记养老保险10.2万元;

(11)大学生村官工资补贴128.6万元;

(12)火车站片区保洁项目资金134.1万元;

(13)城管中队费用60万元;

(14)安全生产防控经费4万元;

(15)车站社区、宁馨苑社区、新聘社区工作者经费64.6万元;

(16)2015年经济林造林补贴45万元。

2、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的说明。

2016年北戴河区戴河镇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5.55万元,其中办公及印刷费22.62万元、邮电费1.2万元、差旅费0.6万元、会议费1.83万元、福利费3.84万元、日常维修费1.2万元、办公取暖费20万元、水电费10万元、物业管理费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5万元,其他费用17.76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三公" 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北戴河区戴河镇2016年度 "三公" 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2.5万元,与上年度预算数持平。2016年度 "三公" 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中,因公出国费我单位未安排此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2.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我单位无此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12.5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北戴河区戴河镇2016年度 "三公" 经费预算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规定,加强支出管理,强化预算约束,节约经费开支;贯彻落实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精神,公务用车数量减少,公务用车运维费降低。

4、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 "财政拨款收入" 、 "事业收入" 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租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4、 "三公" 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 "三公" 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费: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附件:表1至表9

20161128042916164.xls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