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无障碍      | 

北戴河区海滨镇坚持把好“四个关口”有序有力推动民宿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17 来源: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3月以来,北戴河区海滨镇坚持把好“四个关口”,持续加大对全镇范围内民宿提档装修改造的监管指导力度,有序有力推动民宿产业发展,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把好审批服务关。对于施工审批、设计图纸报审等工作,坚持入户实地查看,在确保符合国土规划、安全生产要求的前提下,对内部设计方案进行优化指导,累计入户30余次,推动民宿产业水平不断提升。
       二是把好巡查监督关。持续加大民宿装修改造工作的巡查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并处理违规施工、私搭乱建、侵街占道等行为,做到依法依规开展装修改造工作,实现国土空间干净整洁,开展现场检查20余次,对1家民宿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单。
       三是把好环境治理关。时刻关注建筑垃圾清运和苫盖问题,要求做到日产日清,不能日产日清的必须做好苫盖,杜绝因装修改造导致污染环境情况出现。
       四是把好培训教育关。积极开展民宿经营户教育培训工作,对民宿安全生产、营销推广、提质升级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主动对接高校,积极推动政校合作,搭建大学生实践平台,充分发挥学校人才智力优势,为民宿产业发展不断赋能。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