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无障碍      | 

中国轮滑名城

发布日期:2024-03-21 来源: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200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轮滑节,承办了轮滑国家级以上赛事、培训和活动余次,吸引了来自国内外轮滑运动员、爱好者等直接群体20万多人次,吸引家长、随行人员等观赛群体超过60万人次。经过多年的品牌累积,北戴河轮滑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就,缔造了中国轮滑项目发展历程中的多个“第一”:创新举办了第一个轮滑项目品牌节庆活动,成为中国轮滑项目的文化符号;建有中国第一块国际标准轮滑场,常年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建有亚洲第一座轮滑博物馆,是轮滑项目文化展示和教育宣传的平台;2014年,获授国内第一个国家级赛事永久赛址。北戴河已成为中国轮滑培训基地,缔结中国轮滑运动品牌城市联盟、中国轮滑运动发展30周年庆典活动、全国轮滑日的倡议仪式、阳光体育轮滑神州校园行启动仪式等重大活动在北戴河的举行,及北戴河组建的国内首支海滨天使轮滑向导队及轮滑炫街头的体育文化人队伍,使轮滑成为北戴河特色体育项目,其发展受到了总局领导及省市体育部门的大力支持和赞誉。轮滑运动在北戴河坚实的基础,以及北戴河为轮滑运动作出的独特贡献,在第九届轮滑节开幕式上,中国轮滑协会特授予北戴河为“中国轮滑名城”称号,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冀运希亲自为北戴河授牌。北戴河已成为全国轮滑人心目中名副其实的“中国轮滑名城”。


2.jpg


1.jpg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