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无障碍      | 

文旅新星

发布日期:2024-03-29 来源: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北戴河,一个因旅游而扬名的地方,一座因旅游而兴起的城市。自1898年,清政府御批“允中外人士杂居”以来,中国第一条旅游铁路专线、第一条旅游航空专线、第一幅外文旅游招贴画“仕女骑驴图”、第一个旅游避暑地自治组织——海滨公益会、第一本专业导游著作——《北戴河海滨志略》等多个“第一”在这里诞生,北戴河成为中国历史上首个、也是唯一一个由中央政府自行对外开放的旅游避暑地。历经百年,北戴河如今已享首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优秀旅游胜地四十佳、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首批国家森林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多项殊荣,是我国滨海旅游度假胜地中的佼佼者。这里有享有“中国最美海上日出观景地”“国际观鸟胜地”等美誉的鸽子窝公园;有被列为“海上垂钓基地”“沙滩篝火基地”的全球首家吧文化主题公园碧螺塔酒吧公园;有“峰峦秀美”“岩石嶙峋”“山势联缀”的联峰山公园;有集农业高科技展示、农耕文化体验、自然亲子娱乐、研学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主题乐园集发农业梦想王国;有集山海宴、爱你鸥主题儿童乐园、PC营地、亥酉未生人海上烧烤平台、朝朝美食街、网红沙滩和游船码头于一体的时尚滨海度假地北戴河欢乐湾;还有全国唯一的滨海大型综合性野生动物主题公园。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