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无障碍      | 

对北戴河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5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12-01 发布机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分享至: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

宋福贵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老旧小区内架空线路整治的建议”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涉及架空线路部门较多建议由住建部门负责牵头,会同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电力等单位召开专题协调会,由各责任单位以片区包联的形式进行整改。

二、做好架空线路整治工作。建议由住建部门负责,相关部门配合,各产权单位实施,在相关区域规划、建设地下通信管道。有计划、分期分批开展架空线路的序化管理整治工作。

三、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各镇、街与物业管理工作有效衔接,加强小区架空线路的宣传引导、日常巡查,巩固管线整治改造成效。

四、各镇、街开展对小区内私接电线为电动车充电等问题开展排查,对发现电动车违规充电的应当制止并组织清理。

五、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监管。相关部门需要加强对相关企业的监督管理作用,建立一套完整的施工前报备制度,对进入小区的施工单位采取申报(准入)制度,事前有审批,事后有跟进,监督产权单位规范操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要求及时责令其整改。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