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无障碍      | 

区民政局对政协北戴河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3-06 发布机构:民政局 分享至: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卫丽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社区互助式养老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北戴河区有常住人口13万多人,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口有近2.8万人,占人口总数的21%,是典型的老龄社会。养老机构6家、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及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3家,近些年不断推进社区互助式养老。

民政局作为养老事业的主管单位,在区委、区政府的带领下,坚持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发展思路,积极探索、稳步推进我区养老服务的发展。21年以来,北戴河区民政局坚持以社区为依托,全面构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保障体系。按照一居一特色、一居一方案的工作思路,采取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参与的办法,开展社区日间照料站建设任务,于219月底基本实现了11个社区居委会社区日间照料站全覆盖任务;社区日间照料站按照“六助”功能进行功能改造,设置有休息室、文体活动室、书画室、厨房餐厅、卫生间等设施,为社区老人提供唱歌跳舞、读书看报、手工绘画、下棋打球等多种文体娱乐及日间休息及就餐等日间照料服务,满足了社区老人日益增长的居家养老服务需求。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相关责任制度,提升服务质量,规范服务,有效整合社区资源,拓展延伸服务内容,全面提升社区互助式养老工作的整体水平,实现社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再次感谢您对我区养老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2022年10月18日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