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无障碍      | 

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对政协北戴河区第十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2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3-15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分享至: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

对政协北戴河区第十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27号提案的答复


吴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北戴河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北戴河区落实全市“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的重大部署,坚持“依托海不依赖海”理念和让游客“多玩一小时、多消费一次、多住一晚上”目标,明确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先行示范区”的定位,建立“一办9专班”的工作体系,以旅游文化为轴心推动城市升级,不断提高旅游环境全域优化、旅游服务全域配套、旅游发展全域联动、旅游产业全域布局、旅游成果全民共享的水平,推进“旅游文化+康养”融合发展。

康养产业对于带动关联产业发展,加快区域经济绿色崛起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基于此,我区将充分借势京津冀协同发展,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完善产业链条,构建产业体系,建设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为我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奠定基础。

围绕“海洋、森林、湿地”三大生态系统挖掘康养独特优势,叫响“京畿海岸、康养胜地”旅游品牌,深入挖掘康体养生文化,充分利用休疗机构资源,引进国际医疗保健机构,开展合资合作,打造集康复医疗、特色诊疗、传统中医、休闲养生为一体的健康旅游产品,延长健康产业链条,发展健康农业、健康食品、健康培训、健康管理等健康产业,推进健康旅游品牌化、国际化发展,打造成为享誉世界的“康养之都”。

深挖时尚文化内涵,打造六大旅游品牌。推进鸽子窝大潮坪世界遗产地申报,建设湿地观鸟平台,打造国际一流观鸟胜地。借助《北戴河历史风貌建筑保护管理办法》出台,谋划开展老别墅保护与利用,与墅游公司合作推出文化展览和体验式住宿,打造国际一流别墅旅游胜地。筹办碧螺塔康养音乐节,推动“文旅+康养”消费产业优化,打造国际一流音乐节。与中国轮滑协会沟通,视疫情形势,计划年内举办第19届轮滑亚锦赛,另外还将举办小规模系列赛事,包括三场省级冰雪联赛轮滑赛和一场少儿轮滑邀请赛,打造国际一流轮滑城市。全力创建全国“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北戴河海岸线获评全国美丽海湾优秀案例,持续打造国际一流生态旅游品牌。举办营地教育推介活动,推进歌华营地创建国家示范营地,研发高品质营地教育产品,打造国际一流教育营地。

下步,我局将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举全局之力,充分发挥旅游文化的主观能动作用,不断丰富旅游文化产业链条,为我区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先行示范区助力添彩。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