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无障碍      | 

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对政协北戴河区第十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2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3-15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分享至: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

对政协北戴河区第十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29号提案的答复


王悦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助力北戴河区旅游事业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大众旅游时代和大数据时代,旅游营销推广是拉近旅游供给侧与需求端的关键环节。可以说,北戴河与其他旅游城市竞争,谁最先提供优质产品,谁就能谋得市场先机;谁最先把产品与目的地信息传递到有效用户那里,谁就占据市场的制高点。结合您的建议与意见,我们将在以下方面不断努力:

一、运用互联网思维。互联网思维的核心为“互联、共享、透明、开放、高速和永远变化”。旅游市场化推广的核心是把“信息”纳入生产要素,运用互联网思维认识把握旅游市场演变的特点与趋势。通过建立完善的旅游营销沟通和合作机制,加大在国家级专业媒体、重点门户网站的宣传,强化与OTA运营商、网络大V、直播平台等新媒介合作,让世界看到北戴河的城市形象和靓丽品牌。用好碧螺塔实景演出、文化宫沉浸式演出、集发农业光观园等旅游产品,营造产品营销、事件营销,打造网络热门,吸引目光、聚集人气。通过挖掘有情怀的营销专业人才,组建自媒体营销联盟,可探索为一定级别的网红进入景区直播免票的优惠政策,并采取举办大V、网红交流沙龙等方式,讲好“北戴河故事”,形成在抖音、快手、小红书等新媒体上宣传矩阵效应。

二、借助大数据分析。旅游精准营销,核心是大数据挖掘和分析,在进一步丰富北戴河“双控双服”平台功能基础上,建好旅游产业经济监测平台,实现掌握精准数据、梳理需求信息、描绘用户画像、细分游客群体,提供符合市场需求的细分旅游产品及体验场景,实现旅游营销效率的提高和营销链条的缩短。整合线上线下渠道,区旅游部门制定一套北戴河推广文案和图片资料,定期更新并提供给区内各类旅游主体,不管是区级大推介还是个别民宿饭店的小推广,都为目标客群推送游前、游中、游后的全方位推广内容。此外,宣传不仅仅是推送单一的旅游产品信息,更应延展到旅游产品之外,将北戴河的美丽滨海风光、优越生态环境、独特人文历史、城市文明面貌等结合在一起,全方位增近目标群体情感共鸣,真正让营销产生打动人的力量。

三、注重专业化营销。由于市场总在变化,必须让那些身处于市场之中的机构根据市场变化及时做出反应,说到底就是让专业的人去干专业的事,我们北戴河的旅游要利用专业机构开展宣传推广。这一点绝不是单纯的拿出财政资金搞宣传、做推广,而运用市场手段,寻找一个或多个业内旅游营销头部平台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将区内景点、特色民宿、文化资源、甚至优质乡村资源等全部打包整合,形成一系列、多档次的旅游套餐,开展综合营销。我们出资源、平台出客源、按交易量分成,这样就能把北戴河所有的旅游参与者统一整合起来,共谋发展。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