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无障碍      | 

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对政协北戴河区第十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6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3-15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分享至: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

对政协北戴河区第十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69号提案的答复


冯树合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后疫情时代我区旅游业融合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区将围绕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提升。

1.全面推进景区提升。围绕形态、文态、业态和生态,创新实施景区提升行动,内外兼修全面推动A级景区提档升级。

2.开发高端旅游精品线路,打造例如别墅游、文博游以及大型互动式、沉浸式文旅项目等高端线路的精品旅游线路。串联红石路、东经路、石塘路、联峰路为闭环,打造北戴河夜间经典旅游环线。建设特色乡村旅游度假目的地,推进观光游向特色度假游转变。

3.加大文创产品开发力度。增加北戴河文化创意类和特色非遗类旅游商品,设计开发更多具有北戴河地域特色、历史文化符号的旅游产品;每年举办“北戴河礼物”征集大赛,以评促优,扩大知名度的同时不断更新旅游商品,扶持设计、生产、销售企业,鼓励联动发展。研究免税购物政策,加强与中免集团的对接合作,探索谋划免税店建设。

4.深度融合创新,丰富特色产品供给。结合我区的康养优势,开发康养休闲度假旅游产品,打造特色康养文化体验地,遴选具有特色的疗养院作为旅游吸引点,依托东经路、金山嘴路、鹰角路等景观道路,建设北戴河独具特色的康养骑行道;依托北戴河知名疗养院的品牌,建设别具特色的文化说明牌,营造街区康养文化氛围。

5.突破惯性思维,创新营销宣传手段。利用自媒体平台抖音、小红书等加大对北戴河的宣传,让更多人了解不同季节北戴河的不同特色;邀请推荐网红进入景区直播,推行免票优惠政策,举办大V网红交流沙龙、讲好“北戴河故事”等方式,在抖音、快手、小红书等新媒体阵地上,形成网民、居民、游客、政府、企业相互联动的矩阵式营销氛围。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