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无障碍      | 

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对政协北戴河区第十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7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3-15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分享至: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

对政协北戴河区第十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70号提案的答复


冯树合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对我区A级景区进行对应A级标准自查和整改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十分感谢您对我区旅游工作的关心、关注和支持。

旅游景区A级评定,是当今国内衡量各景区软硬件发展水平的最权威标准,是旅游景区综合实力的品牌标志,是景区旅游环境和发展质量的整体提升,更体现了一个景区的综合竞争力。依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进行评审、颁发“国家A级旅游景区”标志牌,是一项衡量景区质量的重要标志。

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目的就是促使各景区不断改善硬件设施,强化管理来提升软件水平,建设一批质量过硬、满足游客需求、具很强有竞争力的景区,并且不断提升知名度、提高综合竞争力、打造标杆性旅游“精品”、“绝品”景区。

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每年都会对北戴河区内的7家A级景区进行复核,严格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进行打分复核。严格要求景区按照标准进行自查和建设。进一步推进景区标准化建设,优化景区内外环境,促进景区开发建设,提高景区管理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

作为旅游主管部门对旅游景区的检查工作,本着对景区负责、对游客负责、对旅游市场负责的态度,必将检查工作做细做实。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