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无障碍      | 

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对政协北戴河区第十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81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3-15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分享至: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

对政协北戴河区第十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81号提案的答复


侯雪松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深耕‘康养+旅游’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区紧北戴河区始终坚持以康养兴百业,以康养富百姓的发展理念,通过发展“康养+旅游”“康养+文化”等业态融合,做大做强康养关联产业。

一是在旅游产业中融合康养。采用国际康养认证体系,保证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高起点、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引入国际医疗卫生保健机构,支持开办中外合资(合作)医疗机构。构建大健康产业集群,发展3-5处大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加强健康休闲系列旅游产品开发与推广的力度,利用滨海景区、浴场资源开发滨海养生旅游产品,利用休疗养院资源开发中医药体验、旅居养老、疗养康复、食疗健补旅游产品,利用小泥河温泉资源,建设温泉小镇,开发温泉水疗旅游产品,利用赤土山、怪楼片区、西联峰山发展森林康养产品等多种类型的健康休闲旅游产品,建设康养旅居小镇。

二是在文化产业中融合康养。充分挖掘北戴河特有人文资源和文化元素,投资建设康养文旅融合服务平台,改造整合现有怪楼艺术片区与歌华国家级营地,导入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化、艺术、讲座、研学等活动,打造集艺术展陈、论坛举办、健康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康养基地。

三是围绕康养主题,丰富节庆活动。做强北戴河春节灯会、冬欢节、“浪漫之夏”旅游文化节等现有节庆,策划北戴河国际马术节、北戴河观鸟节、康养音乐节等城市节庆活动。利用国际轮滑节、国际太极拳交流大会、铁人三项赛等国内外赛事品牌优势,大力发展运动康复产业。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