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无障碍      | 

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对政协北戴河区第十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10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3-15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分享至: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

对政协北戴河区第十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105号提案的答复


李冬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成立北戴河城市艺术专家委员会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启动产城融合规划编制工作,为文化旅游发展注入强大支撑。2020年,我区委托中关村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及北京大衍致用旅游规划设计院启动实施了北戴河产城融合规划编制工作,按照北戴河产城融合规划1+N的服务模式,已初步确定了北戴河1个整体的产城融合规划,并提出了N个可落地实施的项目。其中,度假区范围内的石塘路历史文化街区提档升级一体化设计服务项目列为优先级,已经与中关村中恒文化科技融合创新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该项目将以石塘路为空间载体,以文商旅融合发展为模式,打造以“北戴河的底片、新都市的客厅”为主题的主客共享的历史文化街区。二是发挥康养旅游优势,盘活休疗度假资源。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休疗养院所改革工作,编制《北戴河区文化休闲康养旅游产业提档升级专项策划》,并成立专职机构,积极与上级对接,深度参与培疗机构的转型发展工作,推进度假区休疗养机构向康养度假方向的建设和发展,力促一批培疗养院实现属地化管理。同时主动与中国老龄协会沟通,结合中俄产业园项目现状,合作开发国际化康养项目,全面优化和提升北戴河度假区康养品质和度假内涵。三是以全域旅游为依托,进一步完善度假区公共服务体系。按照“标准化、高水平、国际范儿”理念,高标准编制《北戴河旅游标识系统设计方案》,对全域范围内的旅游交通引导标识、城市内道路标识、全域旅游导览体系、公共交通站点标识等同步进行规划设计、提档升级,努力为游客打造便捷畅通、规范健全的“北戴河标识”体系,该项目已经进入安装阶段,累计改造和新增标识牌共474块。四是丰富夜间休闲度假业态,提升北戴河夜经济。以“浪淘沙北戴河”精品演艺、红石路网红街区、725文化艺术街区、保二路万国风情街为底版,进一步提升项目品位,丰富展示体验业态,强化与文化业态的融合互促,运动网络直播的宣传方式扩大宣传,打造北戴河度假区的网红产品,促进北戴河夜经济加速发展。七是坚持用“绣花”精神经营城市,营造“无处不精彩”的度假环境。遵循“高低错落多层次、花草结合多色彩”理念,高质量实施碣石园、听涛园、中海滩路等4个公园游园、6条主次干道和17个节点绿化改造提升工程,计划改造提升绿地面积13万平方米,开展“鲜花扮美北戴河活动”。按照“高雅大气、特色鲜明、风格多样、节俭实用”理念,邀请北京利亚德公司编制《2020北戴河景观亮化提升方案》,谋划设施“一带、二路、三线、四街、七节点”亮化改造提升工程,对迎宾线路、城市干道、景观节点进行一体化打造,将亮化与创意灯光、公共艺术有机融合,营造柔和、典雅、自然的城市夜景。

在此基础上,北戴河仍不断努力打造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先行示范区,在高水平和标志性的文化艺术活动、代表性城市公共艺术作品、艺术化的宣传形式和内容等方面仍然有进步空间,我们也将以此为前进目标,携手协会、企业、高校的力量,通过人才引进、共建共享等合作模式,不断提升北戴河国际城市品牌形象,打造城市样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