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无障碍      | 

对政协北戴河区第十届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第6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11-09 发布机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分享至: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

孙媛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在街道沿线增设便民公厕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北戴河区公厕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您在提案中提到的“在深海渔港和同德烤鸭店的联峰北路上”共有2座公厕,分别为刘庄海鲜市场公厕、红石园公厕;北岭花园往东100多米远的三角地(好人广场)设有1座公厕,并且在各路段均设有公厕导视牌方便查找;滨海大道属于进入我区快速通行迎宾道,主要是机动车行驶,考虑路况、交通和林地归属等因素,不具备建设公厕的条件。

一、公厕建设情况。北戴河主城区总面积为31平方公里,主城区内共有78座公厕。由于单位性质,休疗单位附近区域不具备建设公厕条件,除去休疗单位和旅游景点面积,主城区具备建设公厕条件的面积约18平方公里。按照省市关于城市公厕建设标准要求中“每平方公里建设4座公厕”的要求,18平方公里应建设72座公厕,我区现有的78座公厕已满足实际需要。另外,为保障旅游旺季期间的如厕需求,环卫中心主管单位城管执法局通过多次上门走访沟通,协调了35家培疗机构、宾馆酒店、企事业机关等沿街单位,向游客免费开放厕所,并设置指路牌,方便市民游客及时就近如厕。进入淡季,由于游客减少,公厕需求量不大,加上淡季部分公厕没有水源故暂时关闭另外,我区在未来商业街区规划建设中充分考虑公厕建设问题。

二、加强公厕保洁管理及文明宣传。一是加强保洁管理。环卫中心严格按照公厕保洁管理制度的标准要求,对所辖56座公厕24小时免费开放,同时坚持“定人、定时、定岗、定责”的四定原则,安排专人进行保洁管理,暑期每天从早6点至晚10点,公厕全天候、不间断保洁,老虎石、保二路和北戴河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区域保洁时间延长至23保洁员每天对公厕内外墙面、地面及便池等进行彻底清洗,对人流密集的公厕增加清洁频次,每天2次以上进行消杀除臭,做到勤冲、勤刷、勤擦、勤换,人走蹲位清、厕内无积水,坚持公厕保洁管理无缝隙、全方位;定时用消毒用品进行消杀厕内放置卫生香、芳香球和喷撒来苏水和除味剂,每座公厕设置灭蝇灯,力求公厕无蚊蝇、无异味;因故障暂时关闭公厕时,及时张贴告知公厕关闭原因,并指示附近公厕位置。二是完善奖惩机制。进一步规范公厕保洁奖惩制度,细化考核标准,重点加大惩罚力度,定期对公厕管理部门进行考核,对工作不到位的员工给予相应处罚,以儆效尤。三是加强文明如厕宣传。环卫中心所辖公厕全部安装了电子显示屏,设置文明标语在屏幕滚动播放;公厕内墙悬挂公厕服务规范及文明如厕等标语;重点区域公厕赋予文化内涵,在厕所内外摆放鲜花、盆景等绿色植物,以净化空气。把文明提示语和公厕保洁服务规范等制成精美贴片,张贴在蹲位边上,使公厕面貌焕然一新

下一步,我中心将持续细化公厕管理,提高公厕保洁质量,加强文明宣传,提升公厕整体服务质量。

再次感谢您对环卫工作关注!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