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无障碍      | 

《关于稳定全区经济运行的若干政策措施》 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6-10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分享至:

体裁分类:政策解读  主题分类: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一、起草依据

根据全国和省、市稳经济大盘会议精神,根据《扎实稳定全省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全市稳定经济运行若干政策措施》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等相关政策文件,起草了我区《关于稳定全区经济运行的若干政策措施》。

二、起草过程

按照全区稳经济工作有关要求,在子松区长的带领下,我办深入学习国家、省、市各级稳经济大盘政策措施,经多次研究讨论,在区内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结合区情实际草拟了《关于稳定全区经济运行的若干政策措施》。在2次意见征求过程中,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及项目建设等最新政策,及时进行了补充完善。此件分别征求相关部门和各位副区长意见

三、主要内容

《关于稳定全区经济运行的若干政策措施》共计12个方面60项。其中:完全承接市级政策措施31项,结合国家、省、市政策措施以及区情实际承接28项,增加区级自选动作1项(招商引资)。

整体架构以《全市稳定经济运行若干政策措施》为蓝本,延续了市级12个方面的基本框架,具体举措结合我区实际由市级69项变为60项。具体明细如下:

(一)强化财税政策支持。共6项,其中:完全承接4项,结合区情实际承接2项。较市级政策减少1项“落实政府性融资担保等政策”内容,因我区无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

(二)强化金融政策支持。6项,其中:完全承接4项,结合区情实际承接2项。数量与市级相同。

(三)强化稳投资政策支持。8项,其中:完全承接2项,结合区情实际承接5项,区级增加1项。较市级政策减少1项“加快实施重点能源项目”内容,因我区无此类项目;增加1项“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内容。数量与市级相同。

(四)强化促消费政策支持。5项,其中:完全承接1项,结合区情实际承接4项。数量与市级相同。

(五)强化保通保畅政策支持。3项,其中:结合区情实际承接3项。数量与市级相同。

(六)强化稳外资外贸政策支持。2项,区级结合市级4项修改为2项。较市级政策减少2项。

(七)强化保产业链供应链政策支持。7项,其中:完全承接2项,结合区情实际承接5项。数量与市级相同。

(八)强化粮食能源安全政策支持。2项,均为结合区情实际承接。较市级政策减少1项“保障夏收夏播顺利进行”内容,我区不涉及夏收夏播任务。

(九)强化项目用地政策支持。4项,其中:完全承接3项,结合区情实际承接1项。较市级政策减少3项,分别为:落实灵活供地方式、激励企业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支持土地用途兼容复合利用,因我区无工业用地。

(十)强化环境保护政策支持。5项,其中:完全承接4项,结合区情实际承接1项。数量与市级相同。

(十一)强化审批服务政策支持。3项,其中:完全承接2项,结合区情实际承接1项。较市级减少2项,一是进一步优化工程建设项目规划用地审批流程,区级无权限;二是破解项目建设用能制约,我区无此类项目。

(十二)强化就业民生政策支持。9项,其中:完全承接6项,结合区情实际承接3项。数量与市级相同。

四、文件印发

按照国家、省、市相关文件印发模式,建议以北戴河区政府名义进行印发。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相关信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