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秦皇岛市政府 |  无障碍      |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东山街道办事处2016年预算

发布时间:2016-02-05 发布机构:东山街道办事处 分享至:

体裁分类:部门预算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北戴河区东山街道办事处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
一、部门职责、机构设置等基本情况
部门职责如下:
(一)全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加强对街居工作的领导。
(二)抓好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加强对党员、群众的教育和管理,抓好党风和廉政建设。
(三)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展街居企业和社区服务组织,不断壮大街居经济实力。
(四)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加强街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保持本辖区政治安定和社会稳定。
(五)做好武装、妇联、共青团、工会等项工作。
(六)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政策和法律、法规,抓好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
(七)做好民政及残疾人工作。兴办社会公共福利事业,做好优抚救济、拥军优属、婚姻登记,确保城市居民的基本生活,保障社会稳定;做好扶残助残工作。
(八)加强城市市容及环境卫生管理。
(九)指导社区居委会工作,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
(十)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有关事项。
机构设置如下:
纳入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东山街道办事处2016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东山街道办事处,系政府机关,隶属于北戴河区政府,下辖育花路社区、东山社区、东经路社区三个社区居委会。
二、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表:(见附件)
表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表2、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表3、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三、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表4、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表5、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表6、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表7、部门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表8、部门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表9、部门预算财政拨款 "三公" 经费支出表
四、 绩效预算情况说明
1、坚持党建工作主线,创新党员管理模式
继续开展党员走访慰问、党员服务台、先锋示范岗等特色活动。创新载体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带妇建,推进群团组织建设。
2、提升辖区内的文明程度,形成和谐向善的社会风气
规划部署全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组织指导全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开展 "社区之星" 评选活动。
3、深化机关效能建设,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一是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抓好街、居干部廉洁自律工作。
二是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相关环节,完善相关制度,推进基层重要事务各项工作的开展。
三是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分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
4、健全网格防控体制,推进综治维稳工作
一是健全网格体制,做好社会面防控。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化解在基层,辖区居民生活环境和谐稳定。
二是确保收集反邪教信息真实完整,加强宣传力度,形成辖居民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社会氛围。
三是借助司法体制改革,加强规范化建设和管理,推进人民调解组织和队伍建设。
5、围绕居民群众需求,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一是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控制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就业形势的基本稳定。
二是执行城乡社会救助制度政策,实施分类救助,应保尽保,应退进退,动态管理;逐步提高社会工作者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探索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新模式;完善住房保障申请受理体系。
三是关心老干部政治及生活,老干部日常生活、活动丰富充实。健全完善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老年教育体系,充分发挥老干部传帮带作用,传承优良作风,让下一代健康成长。
四是有效保障计划生育家庭生活水平,提高妇女生殖健康水平,降低出生缺陷的发生,有效遏制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
    6、强化城市环境提升、启动为民办实事工程项目
有效预防流性出血热和各种传染疾病;实现无垃圾堆积、无白色垃圾、无卫生死角、无果皮纸屑及其它废弃物、无乱贴乱画、无砖石、沙石;无污泥积水,无杂草;道路及人行道洁净;环卫基础设施洁净;路沿石、绿化带洁净;劳动工具和工作服洁净。
建立网格化管理制度,明确各级网格责任主体巡查、报告、查处的时限、标准等工作要求,制定工作流程,保障网格的高效运转。
7、加大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力度,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日常巡查力度,消除事故隐患,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全面提高辖区居民对安全生产法律、政策的认知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及时排查事故隐患,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定期对街居安全生产监察队伍进行培训,督促辖区内企业对员工进行安全培训;对发生的安全事故和相关反馈信息做到及时、准确上报,不迟报、瞒报。
五、 政府采购情况的说明。
2016年本部门年初没有政府采购预算。
六、国有资产信息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2016年未安排国有资产购置预算。
七、北戴河区东山街道办事处2016年部门预算有关事项说明
1、部门预算安排的总体情况。
北戴河区东山街道办事处2016年度预算总体安排47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6.31万元;项目支出128.09万元。分别是:1)基层党建工作经费1.44万元;2)春节慰问金2万元;3)社区公用经费7.4万元;4)社区管理经费8万元;5)社区公用取暖费8.8万元;6)老居委会主任退休费4.8万元;7)直选人员及社区工作者工资及保险28.15万元;8)消杀费1万元;9)清扫费62.5万元;10)安全生产防控经费4万元。
2、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的说明。
2016年北戴河区东山街道办事处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为37.34万元,其中办公及印刷费12.2万元、水电费6万元、邮电费1.3万元、差旅费1.18万元、会议费0.87万元、福利费2.49万元、日常维修费1.2万元、一般设备购置1.2万元、取暖费1.9万元、物业管理费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三公" 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北戴河区东山街道办事处2016年度 "三公" 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5.8万元,比上年减少0.2万元,降低3.33%。2016年度 "三公" 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中,因公出国费我单位未安排此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我单位无此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5万元,占86.21%,公务接待费支出0. 8万元,占13.79%。
北戴河区东山街道办事处2016年度 "三公" 经费预算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规定,加强支出管理,强化预算约束,节约了经费开支;二是贯彻落实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精神,公务用车运维费降低。
4、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 "财政拨款收入" 、 "事业收入" 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租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4、 "三公" 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 "三公" 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费: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附件:表1至表9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